油价突破80美元大关 新兴市场恐遭双重打击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7日),在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Total)承认将因美国的制裁而退出伊朗后,原油价格自2014年以来首次升愈80美元每桶。

  道达尔称,美国若不放弃对伊朗的制裁,该公司就将撤出伊朗的天然气项目。道达尔在声明中表示,无法承受包括丧失美国银行所提供的融资(占道达尔融资总量的90%)以及失去美国股东(持有道达尔30%的股权)在内的第二次制裁。而对海外公司终止在当地的运营导致伊朗原油产量下降的恐慌推升了油价。

  布兰特油价格攀升了1.1%至80.19美元每桶,为三年半以来最高水平。

  80美元每桶被视为原油市场的“重要心理价位”,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仍将目前的涨势当作是“地缘政治驱动下的短期飙升”,FXT的Hussein Sayed解释称。

  他还补充说,油价的走高加上美元的走强将是对新兴市场的双重打击,而发展中国家需求的所见会令全球经济放缓。

  在突破80美元每桶后,原油价格目前有所回落。

  布兰特原油30分钟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8:54,布伦特原油报79.90美元每桶。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