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危机不期而至 油价飞涨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5月17日),全球原油价格近四年来首次升愈80美元每桶。市场对地缘政治紧张化的重燃以及世界最大原油生产国经济的崩溃担忧不已。

  布兰特油当日飙升至80美元上方,六周内升幅达到近20%。这主要由美国针对伊朗原油输出制裁行动所导致。而伊朗是近年来世界上增长最快的原油生产国之一。

  总体来看,在不到一年里,全球原油价格已经上涨了70%。

  另一石油大国委内瑞拉的经济崩溃也对石油供应造成威胁。

  “美国退出伊朗核协议后,供应问题是市场最大的担忧,”Julius Baer的Norbert Rücker说道,“地缘政治的噪音以及忧虑的加剧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另外,周三最新公布的美国原油数据显示该国总体供应也以高于预期的幅度下降,而随后就将是高需求的夏季到来。原油储量上周下降了140万桶,比分析师所预期的76.3万桶几乎加倍。

  美国原油储量的下降加上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危机令长期的市场超量供应担忧扭转。

  2016年期,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以及俄罗斯达成了克服超量供应的减产协议。为首的沙特阿拉伯希望将油价推升至80美元每桶,甚至100美元每桶,来平衡国家预算,并令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在计划中的首次公开募股(IPO)前升值。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