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63元 下调84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63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7日)的6.3679元下调84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5月18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63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17日)的6.3679元下调84个基点。

  市场人士指出,美国相对欧洲更显强劲的经济复苏为美元回归强势提供了支撑,但随着美元通过上涨逐渐修复前期与基本面的背离,未来上涨的空间可能受限,对应未来人民币汇率下调的空间也有限。

  国金证券指出,近期美元指数上行反映了美欧经济基本面和货币政策的差异。一方面,近期美国经济相对欧洲更为强劲,逆转前期欧洲超预期复苏的相对强势,“美强欧弱”的格局促使美德利差持续扩大,支撑美元指数上行。另一方面,从货币政策来看,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欧洲央行“按兵不动”,这导致美德利差进一步扩大,促使美元指数上行。

  不过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明明指出,从经济基本面和宏观政策的角度来看,预计美元未来上涨幅度有限。从经济基本面来看,美国经济复苏已经步入下半场,后续动力不足。一是近期美国实际利率再次回升,可能会抑制美国经济复苏的进程。二是非金融企业部门的资产收益率逐步走低,美国企业盈利状况的持续低迷也使得美国经济复苏的可持续性存疑。

  市场人士认为,美债利率短期快速上行后可能有回调压力,美元涨势也出现放缓迹象,同时逢高结汇操作会冲淡强势美元影响,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也依然稳定,未来人民币汇率总体持稳的运行态势不变。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