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gerWit:美元“虚高”难走远套息交易为首选

  美元指数周四早间回调至93.15后止跌反弹,昨晚急速拉升至93.50上方,整体维持强势特征,但上行压力也在不断增加。市场方面:非美货币兑美元汇率走势分化特征明显,欧元兑美元下破1.18关口,弱势显着;纽美、澳美汇率止跌反弹,整体仍处强势;镑美汇率徘徊于1.35附近,中期走势尚不明确。此外,黄金价格围绕1290窄幅波动,后期运行方向仍需等待。

  白宫强压欧盟,遭遇德国反弹。

  特朗普在贸易领域可谓是全方位出击:在忙于软硬兼施与中国开展谈判的同时,还大力施压欧洲。

  随着5月31日这一美国对欧盟提供的钢铝关税豁免期最后截止期限临近,华尔街日报援引德国、美国和欧盟官员的消息称,特朗普对德国展现出强硬立场。

  报道称,特朗普4月告知德国总理默克尔,要求德国放弃对北溪管道2号线的支持,以此作为避免贸易战,并开始与欧盟就新的贸易协议进行谈判的代价。北溪管道主要用于将俄罗斯天然气从俄罗斯境内经波罗的海输送至德国乃至欧盟。

  白宫方面的施压反映了特朗普政府对欧洲施展强硬战术,这将导致欧洲和美国之间的贸易局势日趋紧张,引发德国的担忧——德国是出口依赖型经济,一旦以牙还牙,可能令作为支柱产业的汽车工业遭受重创。

  布油突破80,伊朗、委内瑞拉被指幕后推手。

  周四欧盘时段,布伦特原油价格突破80美元大关,刷新2014年11月以来新高。布油高歌猛进,背后或有两大推手:刚刚面临美国新制裁、能源业遭受打击的伊朗和经济崩溃的委内瑞拉。

  伊朗与委内瑞拉原本都为传统的原油大国。市场希望看到伊朗原油产业在外资支持下复兴,为全球原油供应添砖加瓦。长期来看,伊朗需要超过1000亿美元的外资和技术助力,才能扩张其原油和天然气产业。

  然而,随着美国退出伊核协议,重启对伊朗制裁,一切似乎成了泡影。受美国制裁威胁影响,大型欧洲公司逐渐“抛弃”伊朗。法国石油巨头道达尔周三宣布除非获得特别豁免,否则不得不撤出在伊朗的天然气项目。航运巨头马士基、全球最大的油轮运营商Torm也已不再接下来自伊朗的新订单。

  委内瑞拉方面,据油轮跟踪网站Kpler的数据,委内瑞拉的原油出口比去年同期下降了40%,4月份出口仅为110万桶/天。

  【今日主要交易品种及策略】

  纽元兑日元:纽日汇率昨晚再度测试76整数关口支撑,早间反弹后重返近期高点,整体反弹走势明确,中期攀升行情可期,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76.10-76.3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75.70,止盈76.80。

  澳元兑日元:澳日汇率反弹后上行至中期阻力位附近,底部形态明确,下方MA与布林线中轨对汇率构成支撑,中期上行趋势可期,建议逢低做多。操作面:83.10-83.30区间逢低做多,止损82.70,止盈84.10。

  黄金:黄金价格围绕1290窄幅波动,上方1293形成短期阻力,下方1284有较强支撑,中期运行方向尚不明确,但下行风险还未解除,建议暂且观望。操作面,激进者等待下行至1277-1281区间止跌后做多,止损1272,止盈1289。

  本文由知名外汇交易服务科技创新平台TigerWit特约分析师提供。转载请标明来源,否则将依法追究责任。TigerWit致力于「以科技升级为核心驱动力,不断革新外汇交易服务,打造透明可信、低成本、高效的优质交易环境,不断降低用户参与全球外汇市场的门槛,提升交易服务效率和用户参与体验。」免责声明:本文所含评论、新闻、研究、分析、价格及其他资料只能视作一般市场资讯,系作者个人观点,仅为协助读者参考市场形势,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

  2018-05-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