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FX:退出伊核协议持续发酵,美指承压震荡

  今日要闻:

  欧盟成员国一致决定维护伊核协议

  受美国制裁威胁,多家欧洲能源企业或退出伊朗市场

  中东地缘政治风险持续提振油价

  今日数据:

  日本4月全国核心CPI年率

  欧元区3月季调后经常帐(亿欧元)

  加拿大4月CPI月率

  热点事件解读

  最近一直在反思,每隔一段时间爆发一次的国际热点事件——比如朝核危机、伊核协议、中美贸易战等等,对于外汇及大宗市场影响到底有多大?所谓的基本面分析就是分析这些原话缭乱的突发事件吗?

  对于长线投资来讲,这些“你方唱罢我登场”的所谓热点,更多的是对市场情绪的引导,并不会在未来发挥决定性作用。真正应该关注的,依旧是指数魔方所倡导的:1、资产分级;2、逆向思维;3、绝对边际;4、指数化投资。这其中最难实施的就是资产分级,绝大部分交易者分不行哪类资产是优质的,而哪类资产是劣质的。指数魔方已经给出了明确的答案:通过价格排序筛选优质资产。简单来说,对于货币,购买力最高的品种,价值也最高,属于优质资产,比如GBP;购买力最低的品种,属于劣质资产,比如NZD。

  美元指数日线图

  短线交易,还是要依靠技术分析。当前美指日线级别走出比较标准的多头衰减结构,预示未来可能开启大幅下跌。当然,现在做空还不合适,需要等待行情向下破位,目前关注93整数关口。当前上升通道倾角较大,未来一定会调整,至于会不会多头转空头,还需要观察下一波下跌幅度的大小。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ATFX集团资深分析师Dean提供。ATFX不会为直接或间接使用或依赖此资料而可能引致的任何盈亏负责)

  ATFX

  2018-05-1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