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人民币或继续被贬 重回6.4上方

摘要
随着美元多头调整的结束,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重新走强,周初再度上涨至6.38区间高位。美元兑人民币虽然仍处于震荡区间内,但重心已经开始上移,美元若继续上行,人民币汇率或将重回6.4上方。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随着美元多头调整的结束,本周美元兑人民币汇率重新走强,周初再度上涨至6.38区间高位。美元兑人民币虽然仍处于震荡区间内,但重心已经开始上移,美元若继续上行,人民币汇率或将重回6.4上方。

  近期火爆的美债再次发力,收益率持续攀升,美国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差扩大至3周以来最大,分别录得7年来之最3.12%以及2008年8月以来的新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也创自2015年7月以来的最高。这无疑助涨了美元多头的士气,美元指数自上周调整低点92.30迅速上涨,不但收复了上周的全部跌幅,并且再次刷新5个月来的高点93.63。此外,市场对美联储6月份升息预期增强是美元上涨的另一大动力。2018年美联储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表示,在额外财政刺激措施过后,他现在支持今年加息三次。此番言论令市场猜测美联储将有望加快今年的加息步伐。

  关于中美贸易谈判的最新消息,两大经济强国已于周四正式启动第二轮贸易谈判。HYCM兴业投资(英国)分析师团队认为,美国和中国本周将很难达成关键性的协议,但人民币被用作贸易战争武器的可能性已经大大降低。可以预见,在近期的汇率波动中,美元的走势仍将对美元兑人民币走向起到主导作用。

  盘面上看,美元指数本周强势上涨,在周线上大概率收出高位阳线,这意味着下周将延续上涨势头,并试探94关口。这意味着,美元兑人民币将继续走强,一旦突破上周高位6.3836后,上涨节奏料将会加快,回到6.40上方也指日可待。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