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刷五个月高点!机构最新美元指数技术前景分析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外汇网站FXStreet分析师Omkar Godbole周一(5月21日)最新撰文称,衡量美元兑主要货币走势的ICE美元指数亚市盘中攀升至93.86,为去年12月18日以来最高水平。

  文章显示,欧元/美元也下挫至五个月低点1.1744。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以及由此导致的意大利-德国国债收益率息差扩大似乎令欧元承压。

  上周美元飙升占据汇市主题,而相比之下,欧元走势惨烈。有关意大利债务危机的担忧开始浮现,促使欧元/美元下破1.18关口。

  Godbole并称,此外,因中美贸易紧张局势缓和,美元可能也因此收获买盘支撑。

  北京时间5月19日凌晨,新华国际官方微博消息,中美贸易战停火!止战!据新华社报道,中美两国19日在华盛顿就双边经贸磋商发表联合声明。

  Godbole指出,尽管美元升势可能会持续,但可能无法突破94.20(38.2%斐波那契回撤位)阻力位,因为上周五10年期美债收益率形成看空外包日线,暗示上涨动能耗尽。

  美元指数技术水平

  Godbole称,14天相对强弱指数(RSI)已经显示超买状态,因此不能排除回调的可能性。

  他表示,若能够突破位于94.02(12月15日高点)的阻力,美元指数有望进一步上探94.22(12月12日高点)。

  (美元指数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网)

  下行方面,若跌破93.42(5月9日高点)支撑位,美元指数可能会进一步回落至93.17(上升的10日均线)。

  校对:becky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