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pperstone:意大利组阁协议表明不寻求退出欧元区

  备受关注的意大利组阁协议尘埃落定,有消息称,此协议中并不不要求欧洲央行核销债务不寻求退出欧元区或举行公投。

  协议显示,应对开支赤字设限以提升经济增长,有必要评估包括稳定与增长公约、财政契约在内的欧盟经济管治规则,将取消令银行可在无司法授权的情况下从个人借贷者收回贷款的规则。

  同时,将取消明年上调汽车增值税和消费税的计划,新税制将设15%、20%两档不同的所得税及企业税税率,将发行短期债券以募集偿还对企业和个人债务的资金,将为废除2011年养老金改革拨出50亿欧元,令个人可以在供款41年后退休。

  组阁最终协议的消息公开后,意大利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6个基点至2.17%,协议并不意味着联合政府组建成功,还需要一位明确的总理人选。彭博社指出,具体的总理人选目前还并未明确,五星运动党希望在将总理人选提交意大利总统批准前对其投票人采取保护措施。

  技术分析:

  EURUSD:

  欧元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反弹,盘中触及1.1822一线承压下行,最终K线报收上下影线小阴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下,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下,短线震荡偏空。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回落至前支撑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1740-50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上周五触及MA10一线空头延续,目前布林中轨偏下,上下轨收窄,短线空头占优。

  2、小时图触及MA55一线空头增强,目前短期均线偏下,中长期上方承压,短线震荡偏空。

  3、日线、4H、1H基本方向保持一致,但需关注前期密集支撑区,谨防震荡反复。

  今日上方阻力1.1810,1.1860,1.1910,今日下方支撑1.1700.1.1650,1.1600.

  黄金:

  黄金上周五亚市开盘后震荡走低,盘中触及1286一线展开反弹,最终报收下影线小阳线,从4H来看,短期均线拐头向上,中长期均线上方承压,震荡指标偏上,短线趋于震荡。

  从周期关系来看:

  1、日线上周五回落至前期密集支撑略有反复,今日下方关注1285-86一线支撑,下破后方可进一步打开下行空间。4H上周五收复1287一线转入震荡格局,目前布林中轨走平,上下轨收窄,短线空头占优。

  2、小时图突破1290一线偏多,目前短期均线偏上,中长期均线下方支撑,短线震荡偏多。

  3、日线、4H、震荡偏空,小时图震荡偏多,各周期节奏不一,谨慎追涨杀跌。

  今日上方阻力1295,1302,1309,今日下方支撑1282,1275,1268..

  2018-05-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