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石外汇:欧元迎来最强利好,美元强势能否延续还看本周美联储!

  上周回顾)

  刚过去的一周里,美元天图再创五连阳,刷新年内新高位,一度触及94关口下方。非美货币持续下行,其中英镑自4月17日打开跌势以来,1个月的跌幅已达900余点;黄金则再次下破1300重要市场心理关口,刷新4个半月以来低位,最低下行至1285。

  欧元方面传来重大利好!周四,意大利北方联盟经济主管表示:五星运动党和北方联盟已经完成联合执政计划,相关文件已经递交给两党领导层。意大利大选结果的落地,对于欧盟以及欧元区来说都起到了稳定器的作用。同日公布的欧元区5月ZEW经济景气指数2.4,高于前值1.9。

  美联储方面,美国亚特兰大联储主席Bostic(有投票权)确认今年将加息2-4次。财政刺激措施意味着可以更快一点推进货币政策正常化。在额外的财政刺激措施过后,现在支持今年加息三次。按照目前市场对于美联储的预期,基本可以确定6月将会加息。

  国际地缘政治方面依然水深火热!朝中社5月16日凌晨发表公报说,鉴于韩国与美国近日开展联合军演等挑衅与对抗行为,朝鲜不得不中止原本预计于5月16日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为市场蒙上一层阴影。另外,“伊核协议”、“耶路撒冷”两大话题,未来仍将持续发酵,需谨慎观察。

  今日分析:

  (美指日线图)

  欧元方面:

  欧元目前的处境依然较弱,但是意大利政局的逐步稳定,给欧元区带来了政治上的利好。如果未来欧元区数据逐步走强,欧元依然有回复强势的机会。技术上目前已经下行至1.17区间,下方关键支撑位1.1715,目前保持支撑位之上短线逢低做多即可,若继续下破支撑位,可空单入场。上方压力位1.1800、1.1820。

  黄金方面:

  黄金虽然下破1300重要关口,但是空头并未持续,而是一直维持低位宽幅弱势整理走势为主,主要原因还是美元持续走强所致。本周黄金继续保持弱势整理思路为主,若美元走弱,黄金有望大幅反弹,上方压力位1297、1300,下方支撑位1290、1286。

  今日关注数据:

  欧洲央行管委诺沃特尼发表主题演讲

  美国4月芝加哥联储全国活动指数

  德国圣灵降临节,休市一日

  【免责声明】:

  本分析及交易策略是客观描述当前市场走势状况。投资者需严格执行顺势、轻仓、止损!不能完全依照交易策略作为下单依据,仅供下单参考!

  2018-05-21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