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本周仍看跌 分析师预测1.3290或是这波下跌的终点 原因在这里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5月21日)欧盘,聚焦英镑/美元走势。

  日线级别,汇价今日开盘再启下跌走势。截止发稿,价格日内跌破1.3400大关,最低触及1.3392水平。

  结合外汇知名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撰文,预测英镑/美元本周仍是空头主导。

  分析师表示,目前英镑/美元技术面释放多重看跌信号,后市前景不容乐观。上周,Poundsterlinglive就已强调周线级别上,汇价此前走出的三连阴形式,即是明显的空头信号。

  而目前价格走势也与大部分预期后市看跌的信号所吻合,由此看,仍预期汇价之后或跌至更低位。

  (英镑/美元周线图,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那么新的问题也接踵而来,价格在这波未完的下跌走势中最低会触及哪个点位呢

  虽然在三连阴的走势中无法看出再深一步的信息,不过其他指标却似乎给出了预测。由于汇价此前跌破了自2017年低点开始的上行趋势线所在位置,在价格跌破这一趋势线位置之际,以其下跌的波动也暗示了在跌破之后汇价可能进一步跌向哪里的预期。

  图表看,价格自1.4377点位起跌,触及趋势线所在位置即1.3705点位,以黄金比例0.618计算,料后市价格进一步下跌的最低位或在1.3275水平,而月线级别支撑位1.3288水平即在该目标位上方位置,料1.3288支撑位届时将对汇价进一步的走低形成支撑。

  由此,预期价格并不会破位1.3288水平,即最终将不会触及1.3275目标位,对此,预期后市汇价最低触及的点位上移至1.3290水平。

  本周相关重要基本面:

  美元方面:由于近期美通胀预期上升、美债再度冲破3%的整数关口,使得市场再次预期美联储作出升息,美元或有所受益。在这一情形下,伴随5月23日美联储会议纪要再度来袭,美债近期的持续升势或对周三的会议内容有所影响。

  Investec机构的分析师Philips Shaw对此表示,伴随6月12-13日的美联储利率声明会议紧随其后,在此之间市场或从本周三的会议中关注美联储寻找货币政策常态化路径的信号。

  数据方面聚焦周三公布的美国5月制造业和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情况。

  英镑方面:本周将有一系列英国数据来袭,其中,周三的通胀数据对英国央行后市是否能进一步升息的决定提供了方向。

  本周后市也将公布英国4月零售销售数据,一季度GDP增长二次预测数据等。

  对此,北欧银行策略师Andreas Steno Larsen指出,4月份的通胀数据会为市场和英银紧密关注。由于英镑疲弱的基础效应逐渐消退,预期通胀数据会由2.3%跌至2.1%水平。但鉴于4月份英镑疲弱的基础效应仍存,料4月份通胀或有跌至更低位的风险。

  不过,Investec的分析师则对4月份通胀持看好的观点,该机构经济学家Victoria Clarke表示,尽管4月通胀上扬或成为预期通胀温和道路上的转折点,但仍预期4月份通胀或从2.5%升至2.6%水平。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