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华银行预言英银8月加息 英镑能否“绝处逢生”?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大华银行在周一(5月21日)发布的报告中称,英国央行预期会在今年内升息一次,最有可能在8月份的货币政策会议执行。

  主要观点

  “在英国央行发表相关言论后,市场目前基本认为英国央行在8月2日下一次公布通胀报告的货币政策会议加息的概率为50%。”

  “正如之前所强调的,最近英国央行按兵不动的决定很可能是延迟执行逐步正常化货币政策的计划,而非放弃。”

  “也就是说,我们保持英国央行会在2018年加息一次的预期。至于具体加息时间,我们认为如果经济增长能够反弹,英国退欧进程也保持积极,英国央行就会在8月份加息。”

  自5月份英银加息的希望破灭以来,英镑/美元就开始一路下跌,如今更承压于美元的强势。随着对8月份英银加息的预期升高,英镑能否“绝处逢生”,还需拭目以待。

  英镑/美元日线图 来源:FX168财经报社

  北京时间19:05,英镑/美元报1.3403。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