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fx:多头难现 这三大原因构成本周欧元继续看跌的主谋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一(05月21日)欧盘援引dailyfx分析报道,以上周各货币走势形式看,欧元是上周表现最不佳的一个。

  其中,欧元/美元和欧元/瑞郎成为领跌。据悉,由于上周公布的欧元区4月份CPI终值有所下调,以及中美贸易对话之间释放避免贸易争端的信号,使得美元受益,扶助到了欧元进一步疲弱的走势。

  而目前,预期本周,欧元仍维持相对疲弱的状态。以近期公布数据看,通胀增长预期并不尽如人意,其中,上周五 欧元5年期5年远期通胀掉期率从此前一周的1.714%水平跌落至1.702%水平。而1月2日时,欧元区通胀增长预期触及峰值水平,当时,欧元5年期5年远期通胀掉期率水平在1.774%的位置。

  不过分析师表示,目前通胀预期表现的下跌,如果在近期有上升的意图所在,仍是低位上扬的好时机。而本周公布的一些欧元区经济数据看,似乎都未能提供终结欧元下跌走势的机会。

  外因方面,中美贸易对话的最终结果,仍有可能利好美元,从而使欧元进一步挫伤。

  欧元区内,本周市场聚焦周三公布的5月份欧元区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而意大利新组阁的政府也使得政治局势变得风险加大。

  最后看下目前欧元净多头持仓情况,截至5月15日当周,欧元净多头持仓已从4月17日那周的历史峰值水平跌至11.51万份合约。虽然这一局势并不是绝对对欧元不利,但如果多头继续清仓,预期欧元后市仍继续维持疲弱。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