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99元 上调53个基点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99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21日)的6.3852元上调53个基点。

  金融界外汇5月22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3799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21日)的6.3852元上调53个基点。

  4月17日以来,美元指数大幅反弹4.2%。由于此轮美元升值势头迅猛,市场预期普遍不足,部分新兴市场货币遭受强烈冲击。其中阿根廷比索大幅贬值,4月26日到5月8日,不过两周时间就对美元贬值10%左右;同期土耳其里拉、俄罗斯卢布、巴西雷亚尔、印度卢比和印尼盾等主要新兴市场货币跌幅也较为可观。

  受人民币中间价定价机制决定,这段时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出现一定幅度的被动贬值。

  应当说,美元升值是这段时间人民币汇率波动的主要原因。相对于4月中旬以来的美元大幅升值,同期人民币中间价仅上调1.55%左右,表现比较坚挺。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CFETS、BIS和SDR)均迭创两年以来新高,也充分显示近期人民币的强势状态。

  811汇改后,人民币汇率与美元指数波动高度贴合,“跷跷板”关系明显。因此,未来美元走势仍是牵动人民币汇率的主要因素。

  短期内,美欧等国宏观经济数据发布将进入真空期,预计美元指数延续大幅度走高的可能性较低,但仍会处于强势状态。受此影响,人民币汇价或将仍有一定调整空间,且双向波动幅度可能加大。但市场上逢高结汇需求短期内仍将缓和人民币调整幅度。就基本面而言,国内经济韧性较强,未来一段时期人民币面临的下行压力依然可控,一篮子货币汇率指数仍将处于稳健运行状态。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