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XTM富拓:中美贸易战熄火 人民币收复失地

  人民币兑美元收复部分失地,未理会中间价下降。

  中美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市场总体人气乐观,新兴市场货币有望获得一些支持。不过,美元持续走强仍是金融市场主题。虽然风险偏好回升可能提振新兴市场货币,但美元不断上涨抑制其涨势。从技术面看,如果美元继续上行,美元/人民币短线将上探6.3930元。

  贸易战威胁暂缓

  周一全球股市上扬,第二轮中美经贸磋商取得成果,双方达成共识不打贸易战,并停止互相加征关税,双方将继续就经贸问题保持磋商。本轮会谈没有明确定义的目标,表明双方仍有很长的路要走。贸易战得以避免,但根据两国的联合声明,除了中国承诺扩大美国产品进口外,并未保证其他事项。看上去在可预见的未来贸易紧张关系仍将保持下去;除非美国正式宣布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其他消息对市场人气影响不大。

  马杜罗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正如市场普遍预期的一样,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将继续执政到2025年。过去七年来委内瑞拉国内经济遭受重创,如果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对该国的制裁加码,委内瑞拉可能步入更深的危机。如果拟议中的制裁导致委内瑞拉原油产量锐减,那么该国经济前景将更加黯淡。在作者撰文时,布伦特原油上涨0.7%。

  FOMC会议纪要

  周一,美元攀升至2018年新高,自2月份最低点上涨逾6.3%。美元主要受益于经济前景改善以及利率上升。美元的上涨势头能否延续下去短期内主要看定于周三公布的FOMC会议纪要。美联储对于通货膨胀已调整了措辞,立场变得更加鹰派,但最近的声明未显示会加快收紧货币政策步伐。美联储是准备抑制通胀还是更加谨慎、不匆忙加息都将反映在会议纪要中。本周将有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投资者想知道他们对油价突破80美元如何影响政策的看法。

  意大利新政府组阁在即

  意大利新政府可能在未来几天内组建,民粹主义党派将领导新政府,这给欧盟带来新的难题。过去几天意大利借款成本飙升,一份泄露的政府草案显示新联合政府要求欧洲央行注销其2500亿欧元的债务。事态如何发展取决于新政府是坚持其承诺(这包括违反欧盟预算规则大规模增加支出)还是开始逐步放弃一些竞选承诺。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