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疲弱出于奇怪的“特殊”原因?看投行如何解读英银听证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5月22日)欧盘,关注英镑情况。

  在今日英国议会财政委员会会议之前,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货币政策委员会其他委员在此前的一个小时内进行了对英国经济形势和通胀情况的听证发言。

  其中,英国央行委员弗利葛表示,英国脱欧的不确定对部分经济造成了消极影响。受脱欧影响重要的企业比不受脱欧影响的企业投资有所减少。但脱欧的长期影响并不是英银当前的主要担忧。

  而就此前担忧的贸易战外部环境看,美国钢铝关税实施至今,尚未对英国经济产生较大的实质性影响。英银仍计划在未来三年的预期内每年加息一到两次,每次加息0.25%。

  此前的数据公布中,第一季度的数据虽然不能展现长期前景,但是足够告诉我们五月加息可能不是个好主意。央行对利率的预期略高于5月通胀报告所提及的。

  弗利葛还指出,较早上调利率或影响经济的复苏,英银过早加息或使经济恢复放缓。就目前市场担忧的一些数据形式,预期需求会在二季度提振,已经有证据显示就业市场趋紧提振薪资增长,而在生产力的改善上仍需强劲投资,预计未来几年中投资将会增长,生产力增长风险或有下降。

  而之后,在卡尼的证词中,他也表示,英银给出的货币政策指引取决于经济前景,在作出加息之前会等待经济势头的反弹。目前家庭住户和商企在理解英银加息速度上或比较平缓。

  就一季度数据不佳的情况,认为可能出于暂时的特殊原因,但不认为是恶劣天气所致,具体仍需更多数据佐证。预计8月通胀报告将更多提及英国利率的中性水平。

  后续报道仍会继续跟进。

  就弗利葛和卡尼的证词内容中,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援引荷兰合作银行分析师Viraj Patel分析,表示,弗利葛的证词听起来对加息前景仍乐观,因此扶助英镑略有走高。

  在对前景的展望中,弗利葛重申强调其观点与货币政策委员会观点相似,即2018年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放缓只是短暂的现象,最终伴随脱欧日子的正式到来,相关风险会逐渐消退,并对未来的升息保有信心。

  不过弗利葛在报告中指出,明确加息步伐的好处大于风险。而之后英银副行长拉姆斯登则表示,对提供更详细的利率路径指引更有怀疑态度。缘于市场可能会解读错误。此外,其还指出,当前消费者信贷数据疲弱是使英国消费增长放缓的另一因素。

  对此,分析师表示,就汇市而言,在未来货币政策上给出相关指引,仍是对汇率走势的关键因素,一旦市场预期未来会有加息,英镑多头则有受益。

  目前市场预期2018年升息的概率仍在50:50,由此看,仍有较大的上行空间。而从听证内容看,货币政策委员会的证词中所透露的,似乎是就一季度经济疲软的数据,并未较多提供对经济形势前景的内容,使得大部分委员仍预期维持利率水平不变是明智的。

  就英镑走势的前景而言,德商银行分析师Esther Maria Reichelt表示,由于今日听证会的内容所传递出的信息并未明确给出英银5月不加息的具体原因,这使得市场目前预期8月份升息的可能仍低于50%,英镑投资者仍将不得不面临更多的不确定。

  预计明日公布的英国4月份通胀数据也可能暗示当前就通胀走势看并没有较紧迫需要调整的地方。基本面上,在脱欧谈判最终定稿之前,英银的加息是唯一暂时利好英镑多头的因素了,除此以外,英镑走势或毫无士气

  而在当前的2个小时内,英镑/美元并未走出较大动静,盘中价格最高触及1.3491,未能上探1.3500大关,而后表现回撤。

  (英镑/美元小时图,来源:FX168财经网)

  北京时间17:52,英镑/美元报1.3462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