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机构:市场当前过于悲观 英镑入秋前攻破这3关多头料崛起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5月22日)欧盘,援引外汇分析网站Poundsterlinglive分析,对英镑/美元前景作出梳理。

  自4月17日以来,英镑仿佛经历了一场漫长的劫难。5月伊始,这种梦魇似乎更为加剧。有数据显示,5月至今,英镑/美元在过去一个月的跌幅已达3.64%,较欧元/美元跌幅更甚。

  究其原因,有包括美元强势反弹、经济数据欠佳、脱欧谈判担忧等在内的一系列因素围绕其中。就在今日的谈判进程中,布鲁塞尔方面与英国即将进入另一轮的谈判环节,预期之后几天中会有相关新闻给出进展,而与之有关的风险也再度袭来。

  对此,经纪商Forex.com的分析师Fawad Razaqzada表示,英镑在新一周中开启的下跌走势,表明市场对本周新一轮的脱欧谈判进展并无很大乐观预期会有突破。目前在关税同盟问题上的阻碍仍是爱尔兰边境事宜。不过,市场在2018年对脱欧谈判的内容似乎并未过分看重,均认为双方最终仍将达成协议。

  由此,英镑迄今的走势主要受其他一些因素所左右,如经济等。不过近期的走势看,如果在6月28-29日的欧盟峰会上有迹象表示脱欧谈判有重大进展,预期英镑对脱欧谈判的敏感度会被再次燃起。

  不过Razaqzada也指出,如果英国之后仍同意留在关税同盟内,英镑多头也会从中找到机会。此前英国的卫报就爆出一则消息,称英国正在准备在正式脱欧之后仍有一段时间留于关税同盟内,不过这一消息之后也被唐宁街方面否认。但如果确定延长滞于关税同盟下的时间,对英镑而言无疑是利好的结果。

  BMO Capital机构的外汇策略师Stephen Gallo则认为,预期爱尔兰边境的问题会被延至过渡期中,鉴于目前英国政府内部尚未达成一致,而在脱欧谈判进程中时间有限,料英国与欧盟之后的关系很有可能是关税同盟或欧洲经济区版本的结合。

  Gallo认为,当前市场对英镑的走势似乎过于悲观,预期英镑/美元,英镑兑欧元仍有一定上行的可能。

  UniCredit Bank的外汇策略师Robert Mialich也表示,夏季脱欧谈判的进程料将使得英镑波动较大。伴随6月28-29日欧盟峰会的到来,有可能会有一些突破性的进展或出现,如果英国决定将在2021年之后仍与关税同盟保持纽带作为备选方案,那对英镑将是振奋的消息。

  此举将减少脱欧风险升水的情形。

  (脱欧风险升水情形,来源:Poundsterlinglive,FX168财经网)

  而短线走势看,当前关注的应当是通胀水平。本周三即将公布的是英国4月份CPI数据情况,Razaqzada指出,任何乐观的脱欧谈判进展消息或通胀数据都将引导英镑走出反弹。

  Amplifying Global FX1 Capital的创始人兼分析师Greg Gibbs表示,仍感知英国国内的通胀压力在形成,认为是买入英镑的较好时机,并预期英银升息仍在道路上,预期政治风险或有消退。

  BMO的Gallo也认为,一季度的经济疲弱会很快得以改善,当前汇市对英镑的态度过于悲观。

  预期后市走势,Gallo表示,料英镑/美元在未来3个月内或反弹至1.3800点位;12个月内反弹至1.5300大关,料英银8月或作出升息。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