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美国原油产量不再继续激增 背后原因居然有政治关联?!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05月22日)欧盘聚焦原油走势。

  小时图显示,原油价格欧盘盘初触高72.78水平,后略有回撤,刷新前一高点位置。转至日线级别看,油价自去年6月开启的上行走势仍在继续。

  对此,瑞讯银行分析师Peter A Posenstreich表示,预期油价将在70-80美元/桶的水平稳固,不过相关的地缘政治局势或进一步推升油价至更高位。

  目前全球石油需求仍对油价保持高位持支撑力度,其中,中国地区的石油进口量始终在较高的水平。而伊朗和委内瑞拉方面可能出现的经济制裁以及尼日利亚的石油供给中断也将继续成为原油多头的帮手。

  不过以美国原油产量看,当前较高的油价并未再次激增美原油产量,一旦美国原油产量激增,油价当前的局势或有所反转,不过由于美国原油存货仍低于历史均值,预期美国国内的需求或将这部分新的供给一并消化。

  而目前,石油生产商表现也相对较保守。一些上游公司向股东表示,在价格暂时波动时,采取收敛的态度不要加大产量。这一策略在过去却是代价高昂的,使得边际利润缩小,负债仍大量的局面。

  不过,分析师仍悲观认为,夏季的石油需求将满足市场预期。不过,或许市场太过关注到地缘政治事件对油价提升的作用了。虽然伊朗产量将较有弹性,不过鉴于欧盟方面对美国这一制裁仍不看好,预期生产率会有放缓。

  而委内瑞拉方面的生产力或继续减少,缘于社会不稳定因素和特朗普可能采取的制裁措施。

  当前有投机猜测认为,特朗普的外交政策与不满高油价息息相关。不过分析表示,并不认为特朗普的相关政策如此仅限,相反,我们看到了特朗普推动价格上涨的明确理由:能源生产是特朗普执政的重要基础。

  对于美国的共和党而言,更高的价格等同于推进就业、薪资增长和资本支出。在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事宜上的亲共和党人士也将同时受益,因为,更高的油价对于美国民主党而言,如同被征了税。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