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G:切莫低估瑞士货币改革投票结果 或像英国脱欧般令人意外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荷兰国际集团(ING)周二(5月22日)发布研究报告指出,6月10日即将到来的主权货币改革投票可能会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从而令瑞郎走势震荡。

  ING分析师表示:“目前市场对投票通过的可能性存在低估现象,正如当时英国脱欧投票一样。如果投票通过,短期内必然会增加市场的不确定性,而长期内这种改革运动恐将损害经济基础。”

  短期来看,主权货币改革将直接增加金融稳定的不确定性,从而对瑞郎产生拖累。部分模型显示欧元/瑞郎的公允价值在1.50附近,我们认为短期的不确定性至少能帮助欧元/瑞郎从1.20附近上涨至1.30关口上方。

  尽管如此,长期而言瑞郎局势可能会出现完全不同的境地,一旦无法解决股市逆风因素以及在必要的情况下收紧货币供应,瑞士央行很有可能会倾向于保守的货币政策,从而令瑞郎波动降低。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