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美元回撤黄金V型反弹 制裁原油大涨创新高

  周一,因中美两国联合声明宣布贸易战停火,避免了贸易战的爆发,提振了市场风险人气,美元指数维持上周涨势,一度冲破94关口,触及5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不过此后承压回撤,回落至93.50档位,短期或迎来高位整理;贸易战担忧缓解,提振美股大幅反弹,三大股指均录得不同程度的上涨,道指更是收涨近300点重回2万5千点大关之上,短期内反弹势头有望延续。随着美元冲高回落,非美货币纷纷迎来反弹行情,欧元在触及逾5个月新低后迎来反弹小幅收涨,不过意大利政治局势仍可能拖累欧元,商品货币全线大幅反弹,尤以澳元反弹最为强劲,领涨非美货币,而因受苏格兰又一次拟独立公投的利空打压,英镑承压下行跌落前期整理区间底部支撑,后市跌势恐将加速。两大产油国伊朗和委内瑞拉或同受美国制裁,在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升级的提振下,油价持续走高,上行空间仍然可待。中美贸易战缓解,避险买需降温,黄金一度跌向1280关口,此后受美元冲高回落的提振,金价实现V型反弹收复日内失地回到1290上方,不过反弹动能仍显不足,短期维持反弹放空思路不变。今日重点关注英国央行行长卡尼的讲话,其将面临英国议员的加息质询,英镑多头前景依然堪忧。

  欧元/美元

  从四小时图上看,欧元短线似乎有触底反弹的迹象,不过反弹稍显乏力,短期仍维持反弹放空思路。1.180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1700及1.1600;若反弹上破1.1800,则暂看1.1850及1.1900。总体来看,美元冲高回落对欧元形成提振,但意大利新政府存脱欧意愿拖累欧元,短期维持反弹做空思路为宜。

英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英镑跌破近期低位整理区间底部支撑后刷新年内新低,短线反弹乏力,维持空头思路不变。1.3450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3300及1.3200;若反弹上破1.3450,则谨慎看到1.3500及1.3550。整体来看,新一轮脱欧谈判开始之际,苏格兰又一次威胁要进行独立公投,给英镑多头送上致命一击,后市恐加速下行,短期维持做空思路。

美元/日元

  从四小时图形看,美元兑日元不断震荡走高,短线再次迎来高位整理,短期的回调料是接多良机。110.60的支撑,上方目标点位111.50及112.00;若跌破110.60,则暂看110.30及110.00。总的来看,市场风险偏好回归,避险日元不断走低,但因美元冲高回撤拖累,美元兑日元涨势暂缓,但涨势依然未变,操作上倾向回调接多为宜。

黄金/美元

  四小时走势来看,黄金一度承压大跌逾10美元,不过此后实现V型反弹收复1290平台,显示多空双方持续围绕此关口展开激烈争夺,不过目前仍倾向反弹做空思路。1295的压力,下行目标指向1280及1270;若反弹上破1295,则谨慎看到1300及1310。整体来看,因美元冲高回落以及美伊紧张局势再度升温的提振,黄金昨日实现V形反转,但在有效收复千三大关前,跌势仍未真正扭转,维持反弹做空思路不变。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黄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