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纪要今晚重磅出炉!准备好迎接汇市不眠夜

  在周初不少市场交易员的前瞻中,均把美联储纪要视作了本周外汇市场的头等大事。而今晚,这一备受瞩目的纪要文件就将出炉!对于美元多头而言,尽管过去数周升势如虹,但进入本周后似乎有些后继乏力,因而此次美联储纪要的出炉,很可能成为决定汇市下一步走向的关键。

  ☆纪要出炉前夕美元上升动能减弱!多头急需新催化剂?

  美元周二下滑,结束之前的六日连涨势态,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以及在美元自2月中以来上涨近7%后,投资者缺乏买入美元的新诱因。

  美国经济数据总体良好,美联储仍在今年至少再加息两次的轨道上,支撑了美元过去几周的上升势头。相反,诸如日本央行等其他主要央行并未开始收紧货币政策的模式。不过,在连涨数周之后,目前似乎行情也再度来到了一个休整期。

  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 Issa表示,“美元可能需要新一轮诱因,以延续正处于萌芽状态的反弹势头,在利率攀升的背景下,包括被过分强调的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升穿3%关口,以及已被充分消化的美联储(升息)前景,美元可能已经耗尽了货币政策前景背离这一题材。”

  截止周二纽约尾盘,美元指数下跌0.1%,至93.60,周一曾触及五个月高点。美元指数势将录得两周来最大单日跌幅。

  澳洲国民银行(NAB)资深市场策略师Gavin Friend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从上周创出的七年高位回落,鼓励交易商针对美元多头仓位了结一些获利。“美元真的是已经全线大涨了一截,所以我觉得这看起来像是获利了结,”Friend说。自2月中旬以来已经累计上涨5.4%,涨幅为自2015年以来最大。

  其他货币对方面,欧元兑美元隔夜下跌0.1%,至1.1778美元,受累于意大利政治的不确定性。该国反建制的五星运动和极右翼的北方联盟提名Giuseppe Conte出任总理,领导他们组建的联合政府。意大利10年期公债收益率周二小跌1个基点至2.32%,两年期公债收益率尾盘下跌8个基点至0.19%。受到密切关注的意大利和德国10年期公债利差报179个基点,在稍早缩窄至约171个基点后走宽。

  外汇策略董事总经理Boris Schlossberg写道:“在周一北美盘中出现逆转之后,欧元/美元从1.17水平反弹,收于当天的高点。在此之后,欧元/美元一度升至1.1830高点,随后有所回落。走势受到空头回补和获利了结所驱动,但鉴于过去两个月近800点的暴跌,该货币对已超卖,可能还会出现进一步反弹。”

  英镑/美元周二则上涨0.04%,报1.3432美元。英国央行行长卡尼隔夜出席了英国议会听证会。对于5月份货币政策会议的决定,卡尼称他不相信英国经济如数据所显示出来的那样疲弱。一季度英国经济是受到了“暂时性的独特因素所影响”,卡尼解释道,因此他感觉最好先按兵不动,等待更多数据来证实。

  ☆市场翘首以待美联储纪要!不眠之夜会否引爆行情新波澜?

  在过去一个月里,美元一直受到美国经济数据的支撑,这些数据支撑了美联储今年的货币政策收紧立场。而眼下,市场目光无疑将集体转向定于北京时间周四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

  按照日程安排,北京时间周四02:00,美国联邦市场委员会(FOMC)将公布5月政策会议纪要。投资者将从中寻找目前收紧政策周期的行动步伐。市场参与者预计美联储将在2018年加息三到四次。

  有分析师指出,在上次美联储会后声明中强调“对称”一词后,美元曾出现短暂下跌,市场认为美联储可能会容忍通胀上升。鉴于上次的利率决议没有新闻发布会,本周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则显得更为重要,如果美联储再次强调“对称”通胀,美元可能会面临一定的压力。

  野村证券表示,5月公布的会议纪要更值得关注,美联储可能会讨论财政政策,通胀和金融情况;也可能商讨贸易政策下商业景气恶化的短期影响。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在下月再度加息)

  彭博经济学家撰文称,美联储5月1-2日会议纪要是关注焦点,因为投资人要找寻决策官员对于2%均衡通胀目标想法的蛛丝马迹。更具体地说,观察美联储的人士将找寻决策官员对于通胀超标的集体容忍度--不论是期限还是程度。

  文章指出,会议纪要主要焦点是放在进一步区分2018年点阵图三次加息和四次加息的门槛。彭博预计鲍威尔支持加息三次,但他许多有投票权的同事赞成四次加息。因此,会议纪要可能提供线索,说明他们最终会如何妥协。

  凯投宏观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表示:“FOMC会议纪要可能是本周唯一能推动市场的重大消息。一切都取决于美联储对通胀的担忧程度,以及如果美联储认为通胀正在失控,那么加息的可能性有多大。”

  而对于纪要影响下可能出现的汇市行情,Forex.com研究部门主管James Chen表示,在美联储会议记录公布之际,需要关注的美元指数关键水准是94.00的阻力位。

  “任何对会议记录的鹰派解读都可能带动美元指数升穿该水平,然后可能打开升向95.00杯柄,和以上水平的通道,”Chen说。“下行方面,任何鸽派的解读都可能引发美元指数再次跌向92.50的支撑区域,”他补充道。

  IG首席市场分析师Chris Beauchamp在给客户的报告中指出,“尚不清楚最近的弱势是否标志着美元在过去几个月反弹的触顶,但市场仍然普遍做空美元,不难想象美元将适时活跃起来,即使美联储周三的会议纪要不会过于强硬。”

 

关键词阅读:美联储 黄金 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