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KFXPrime: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 谨防美元变盘下跌

  周二并没有特别重要的经济数据推动市场行情,似乎整个市场都在等待美联储在北京时间周四凌晨2:00公布5月政策会议纪要。当前美联储6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经超过了50%,大家重点关注的是美联储是否会上调对2018年3次加息的预期。如果纪要显示美联储仍维持3次加息,那么美元可能因利好出尽变利空反而出现下跌行情。

  另一方面,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与韩国在贸易方面将有好消息宣布,认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去核化问题上是严肃认真的。正在推进峰会,美国有想要达成的条件,若无法达成,则不会召开峰会。与金正恩的峰会无法在6月举行的可能性很大,当前希望韩朝两国能够取得成功。上周因不满美国与韩国的联合军事演习,朝鲜中止了原本预计举行的北南高级别会谈,并警告造成这一局面的美国也应对提上日程的朝美首脑会晤的命运三思。同时,欧盟最近发声明表示准备自6月20日期对从美国进口的大米、玉米、花生酱和钢材等商品征收25%的对等关税,以报复反制美国不平等贸易政策。如果这次欧盟不会轻易妥协,那么继中美贸易战之后或许还会有欧美贸易战,以上因素或重新点燃避险情绪。

  技术面:

  (欧元日线图)

  欧元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高。但是目前欧元在周线的38.2%黄金分割位1.1710附近成为关键阻力,短线有可能反复测试1.1710附近后再回踩日线的23.6%-38.2%黄金分割位。今日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在1.1710附近企稳后短线做多。中长线投资者可等待日线反弹结束后继续做空。

  (黄金日线图)

  黄金在日线MACD保持死叉,并且跌破了50%黄金分割位和箱体低点的关键阻力,同时日线ADX大于20,说明动能正在增加,后市继续下行的概率较高。但是目前金价在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成为新的阻力,短期可能反复回测确认。今天短线投资者可关注日内4H级别,如果4H回测1300-1297附近并企稳则短线做空,短线目标看61.8%黄金分割位1286附近。中长线投资者可将目标看至箱体一倍距离1237附近。

  *以上分析仅代表分析师观点,汇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分析由GKFXPrime捷凯金融分析师Frank提供)

  2018-05-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