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Y稀万:美联储会议纪要来袭现货黄金该如何应对

  在上个交易日(5月22日)现货黄金在亚盘中震荡微跌,随后欧盘时间段在1288附近止跌回升,盘中一度触及到了1295附近,最终日线收线录得一根阴线。

  昨日(5月22日)日内公布的美国5月里奇蒙德联储制造业指数公布值为16,高于前值以及预期值,这表明该地区的制造业正在扩张,对美元形成利好,但数据公布之后,美元在盘中并没有太大的波动。

  ACY稀万认为,在本周二(5月22日)对于中美贸易方面,特朗普表示对于上周在华盛顿的中美贸易谈判并不满意,并称希望接下来的贸易谈判能够快速进行,此番言论使得市场原本对中美贸易缓解的避险情绪再次重燃,现货黄金受到一定的支撑。且同样是在昨天,特朗普也表示,原定于6月进行的“特金会”可能会延期举行,朝鲜局势再次发生变化,一度缓和的局势再次紧张化也使得现货黄金受到刺激进一步上行,昨天在日内一度触及到日内高点1295附近一线。且目前全球的贸易格局并不太平,除了中美贸易争端之外,欧美、日本以及俄罗斯都相继与美国开展贸易战,目前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现货黄金将会在这样的背景下得到一定的支撑上行。此外,需要提醒到各位的是,本周四(5月24日)凌晨2点将会迎来美联储会议纪要,目前市场预计本次会议纪要可能会偏鹰派,因此暂时会对黄金形成一定程度上的压制,不过目前美元指数高位震荡,现货黄金短线上也有一定的反弹需求,因此投资者需要密切关注。

  图一:现货黄金日线趋势图

  技术面上,从日线趋势图中可以看出:现货黄金在上个交易日录得小阴星,日线上还是维持横盘震荡的态势,目前布林带向下运行,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呈现死叉趋势,且5日均线开始持平,MACD绿色动能缩量,虽然日线上有反弹的趋势,但明显反弹动能不足,操作上目前还是建议各位采取逢高做空的思路,关注1290位置的支撑,若被有效下破则关注进一步的支撑位1288附近一线,上方的压力位则位于1300整数关口。

  后市中,建议您重点关注:15:00法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5:30德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6:00欧元区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16:30英国4月未季调输入PPI年率;英国4月零售物价指数年率;英国4月CPI年率;英国4月核心CPI年率;18:00英国5月CBI零售销售差值;21:45美国5月Markit制造业PMI初值;22:00欧元区5月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22:30美国截至5月1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变动;请投资者不要错过这些重要信息。

  微信公众账号:ACY稀万

  免责声明:本报告中的资讯均来源于已公开的资料,ACY稀万对这些资讯的准确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ACY稀万保留在不事先通知的情况下随时修改或更新本报告内容的权利。本报告仅供参考使用,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任何情况下,ACY稀万不根据本报告中的任何内容所做出任何投资作出任何形式的担保。对于因使用或依赖本材料而承受的任何投资损失,ACY稀万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本报告信息为一般产品信息,并未将您的个人投资目标,财政状况或需求考虑在内。外汇保证金和差价合约交易涉及高风险,未必适合所有投资者。您的交易亏损有可能超过您的原始投入资金。您并不拥有基础产品的所有权。本报告内容并不构成投资建议。在决定开户交易前,请质询独立专业意见。ACYCapitalPtyLtd(ACN167260504),AFSL474738。

  2018-05-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