亨达外汇:油组有意增加供应,油价受压

  美国总统特朗普昨日表示,还不满意中美谈判的结果,并且因为国会反对,在中兴的处罚上未能达成共识。国会认为中兴事件不是贸易问题,而是法律问题,所以不认同罚款了事的方案。事件令中美贸易间出现磨擦,但由于中美双方都不愿打贸易战,所以市场对这种磨合的过程反应不大,但美元汇价确实受到影响。

  数据方面,美国5月的里奇蒙联储服务业指数及制造业指数都上升,当中制造业指数急升至16,远高于预期的10。芝加哥4月全国活动指数亦回升至0.34,高于预期的0.3。

  美元汇价在前日触及5月个月的高位后,昨日小幅回落,结束美元连续6日的升势,美汇指数主要在93.25至93.75间窄幅上落。美指的即市阻力在94及95.1水平,以目前的走势,美指应会再挑战94水平的阻力。不过,要注意的是,RSI显示上升的力度有轻微放缓的情况,所以相信美元短期内难有显着的升幅。

  由于美国对伊朗及委内瑞拉的制裁威胁,支持油价持续上升,美国原油昨日再创近期高位,每桶72.9美元。不过,昨日《路透》引述消息指,油组对伊朗及委内瑞拉石油供应的忧虑,以及美国关注近期油价的升势,所以正考虑上调产油量,最快会在6月有结果。消息令油价回落,今早跌至72美元以下。即市的主要支持在71.5美元,若失守,美国原油很大机会回到70美元水平。

  国际金市继续没有得到市场的关注,近一周都在1280至1300美元间反复上落,未有明显方向。1300美元是现时重要的阻力,但除非美元汇价急跌,否则短期没有条件升穿些阻力,金价较大机会继续向下试。

  亨达每日建议

  货币方向入市价目标价止损价

  美国做空72.171.472.4

  原油原油

  国际做空129712851300

  黄金黄金

  2018-05-23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