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跌超200点 离岸人民币日内累计下挫250点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超200点,逼近6.3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累计下挫250点。

  金融界网站5月23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跌超200点,逼近6.39;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日内累计下挫250点。

  此前,昨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即期价双双企稳走高,其中在岸人民币即期汇率收涨近180点。市场人士指出,美元指数升破94关口后存在调整压力,同时因存量结汇以及市场预期支撑,人民币汇率稳势得以延续,预计后续仍将随美元双向波动。

  全球汇市方面,美元周二下滑,结束之前的六日连涨势态,因美国公债收益率下跌,以及在美元自2月中以来上涨近7%后,投资者寻找买入美元的新的诱因。道明证券高级外汇策略师MazenIssa表示,“美元可能需要新一轮诱因,以延续正处于萌芽状态的反弹势头。”

  中信建投证券认为,近期美元这样的上涨值得警惕,美元的全方位利好目前来看已经呈现完毕,未来一段时间很难再有所突破,所以情绪释放完毕之后美元指数转向几乎是必然事件,而从此前的经验上看,在临近加息前乐观情绪释放完毕的可能性是很高的。

  招商银行首席外汇分析师李刘阳则表示,欧美央行货币政策重新收敛、美国政治不确定性抬升以及美国经济复苏边际放缓,都有可能成为美元逆转的因素;长期看美元走软的大格局并没有发生显著改变,“目前这轮美元反弹已经进入下半场,只要欧洲政治事件能够获得圆满解决,全球经济复苏的同步性将会重新提高。”

  渣打银行称,当前市场对人民币的预期较为平衡,预计二季度末美元兑人民币汇率将达到6.26。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