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5月会议纪要来袭!各大机构抢先盘点看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三(05月23日)报道,继5月1日-2日美联储议息会议未作出加息,但声明表示,美联储方面能容忍通胀略高于2%目标位水平后,就5月美联储会议纪要将对市场给出怎样的信息,市场已经开始作出猜测。

  据分析网站Marketwatch撰文,目前美联储内大部分官员仍认为美联储还将再作出2-3次升息,就6月升息25个基点的预期似乎被视为定局,而就9月还是12月的讨论仍有悬念。

  由此看,预期美联储官员很可能就未来的前景作出辩驳。

  巴克莱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表示,就其而言,关注的点在2019年,继2018年升息步伐之后,2019年是暂停这一路径,观察事态变化还是需要适度地限制性政策,可能是值得讨论的,关键的点在于下一步该怎么走。

  一些联储官员则指出,美联储的目标在于在利率水平上保持中性态度,不要过分刺激经济也不要导致经济后退。虽然对中性这一次并无解释,但美联储方面认为长线的中性利率应该在略低于3%的水平。

  Natwest银行的高级美国经济学家Kevin Cummins指出,以更宏观的背景看,可能讨论的有包括就市场发展程度的关注度,其中涉及金融环境的收紧程度、美元增强程度、以及收益率曲线走势的扁平化甚至可能最终出现的反转等。

  如果美联储继续加息的路径,而长期收益率并未进一步走高,之后这一曲线很有可能出现逆转,而短期收益率曲线则会位于长期收益率曲线上方。目前美10年债券收益率在3.065%的水平,2年期在2.558%的水平。

  本周一时,明尼阿波利斯联储主席Neel Kashkari,作为美联储中少有的几个鸽派人物代表,表示,收益率曲线出现逆转,是经济后市萧条最好的先行指标。

  (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走势,来源;Marketwatch,FX168财经网)

  而伴随今日美联储会议纪要进入倒计时,分析师表示会从今日的纪要中寻找新的线索,尤其是美联储在对中期对称通胀目标的进一步说明。

  富国银行高级经济学家Sam Bullard表示,就这一对称目标是当前市场最为关注的。美联储方面将接受通胀高出2%多少程度,值得探讨。

  而上图统计看,4月份美国个人消费支出价格指数升至2%的水平,为今年来首次。

  Fed纪要在即,全球股市风声鹤唳,北京时间周四1:30-2:30,FX168财经学院分析师戴翀老师会对会议纪要进行前瞻分析和独家解读,详情请点击【会议纪要直播】

  校对:冷静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