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美联储纪要暗示或“很快”加息 美元持于5个月高位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23日22:30至5月24日06:30汇市综述: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如果美国经济前景保持完整,可能有必要“很快”再加息,美元指数持于5个月高位附近,但会议纪要暗示他们将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今年迄今,美联储只在3月会议上加息一次,目前预计今年再加息两次和三次的决策者人数基本相当。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5月1日至2日的会议纪要显示,“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收到的信息广泛地证实了他们目前的经济前景,那么委员会很可能很快就会采取进一步措施,取消政策调整。”根据会议纪要,通胀暂时“略高于2%将符合委员会的对称通胀目标,并可能有助于锚定长期通胀预期”。尽管这份报告几乎证实了美联储将在6月的下次会议上加息,但美联储官员不愿在可持续的基础上宣布实现通胀目标的胜利。

  包括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内的多位美联储决策者一直在强调,他们会容忍通胀在一段时间内高于美联储的目标,而不必过分担心,部分分析师认为这是美联储会议纪要的鸽派隐患。另一方面,对意大利两大反建制政党将组建联合政府的担忧,以及对土耳其将陷入经济危机的不安令欧元保持守势。此外,由于英国公布的通胀数据逊于预期,令市场质疑英国央行今年是否还能加息,英镑兑美元跌至今年低点。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4:00 德国第一季度季调后GDP终值

  16:30 英国4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20:3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519)

  22:00 美国4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事件

  09:30 韩国首尔 韩国央行召开货币政策会议并宣布利率决定

  16:00 英国伦敦 英国央行举办2018市场论坛,央行行长卡尼为论坛致欢迎辞与介绍辞

  16:15 英国伦敦 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在英国央行活动中就参考汇率改革发表讲话

  19:30 德国法兰克福 欧洲央行公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23:00 美国达拉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主持“第一阶段会议:企业面临的中断挑战”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12,时段内小幅下挫,尾盘交投于1.170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基本持平,KDJ指标低位拐头向下,预示汇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765,进一步阻力位于1.1834,更关键阻力位于1.187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51,进一步支撑位于1.1607,更关键支撑位于1.1538。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355,时段内窄幅震荡,尾盘交投于1.3352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低位走平,显示汇价短线走势仍显挣扎。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22,进一步阻力位于1.3501,更关键阻力位于1.3559;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286,进一步支撑位于1.3227,更关键支撑位于1.3149。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10.06,时段内适度回落,尾盘交投于109.95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开始显现,KDJ指标向下接近中线附近,表明汇价上行动能已经消退。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10.81,进一步阻力位于111.54,更关键阻力位于112.17;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9.45,进一步支撑位于108.82,更关键支撑位于108.09。

  校对:夏洛特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