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牛国际:欧元区5月PMI续创新低 欧美弱势下行

  昨日欧元区发布的5月PMI表现疲软,接连创下18个月新低,同时德国、法国等相继发布数据,欧元一度受挫快速下跌。

  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初值55.5,不及预期56.1和前值56.2,欧元区5月服务业PMI初值53.9,低于预期54.7和前值54.7,为16个月来新低。欧元区5月综合PMI初值54.1,不及预期55.1和前值55.1,创下18个月新低。

  有经济学家表示,虽然五月的公共假期较多,给经济带来一定不利影响,但是与去年年底相比,潜在的增长势头已经放缓,尤其是在出口方面。同时,石油价格的飙升和工资的飞涨持续推动着公司运作成本上升,消费者最终需求的疲软又意味着企业将把这更高的成本转嫁给客户。

  同时,德国5月服务业PMI初值52.1,低于预期53和前值53,创下20个月新低。德国5月综合PMI初值53.1,也不及预期54.6和前值54.6,也创20个月新低。

  EURUSD:

  

  4H:昨日小幅调整后空头延续,欧盘时段扩大跌幅,目前均线系统保持空头排列,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空头动能占优,日内上方关注1.1745-50一线阻力,短线震荡偏空。

  

  5M昨日下破1.1780一线转空,至收盘跌势缓和,MACD零轴下方略有背离,震荡指标超卖区金叉运行,但上方面临4H前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USDJPY:

  

  4H:昨日在下破110.30后基本偏空,今日开盘后继续走低,目前短期均线发散向下,MACD零轴下方死叉运行,日内上方关注110.00-10一线阻力,短线逢高做空。

  

  5M昨日失守110.40一线空头延续,纽约盘时段短暂获得支撑后展开反弹,至收盘触及阻力位再次承压下行,目前下方面临109.40-50一线支撑,下破后下方空间方可打开。

 

关键词阅读:欧元 日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