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副外相“放狠话”!今夜特朗普或再“出手” 一场全球风暴到来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眼下,一场全球风暴正在酝酿,此前已然“退居幕后”的大问题似乎又“重回台前”:美国和朝鲜峰会的变数、美中贸易紧张局势、意大利政治局势……金融市场来到了“最危险的时刻”!

  今天,据外媒报道,朝鲜副外相“放狠话”,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先前关于金正恩政权最终结局可能会与利比亚相似之言“肆无忌惮”、“粗鲁无礼。”这一言论加大了6月12日朝美领导人峰会能否兑现的悬念。

  此外,央视新闻,特朗普周二表示,美国尚未与中国就中兴事宜达成任何协议。这一句话无疑加剧了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周三,特朗普又“搞事情了”:对进口汽车、SUV、轻型卡车以及厢型车启动232调查!钢铝关税之后,汽车关税,全球贸易形势陡然升温……

  今夜,特朗普将接受电视访问,届时全球势必将聚焦汽车关税、中美贸易、朝美峰会等劲爆话题!特朗普会再“挑事端”,曝出惊人的言论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朝鲜副外相“放狠话” 美朝峰会面临巨大变数

  据彭博,朝鲜再度威胁取消计划中的朝美峰会,称美国副总统彭斯先前关于金正恩政权最终结局可能会与利比亚相似之言“肆无忌惮”、“粗鲁无礼。”

  “作为一个涉身美国事务的人,听到如此无知愚蠢的言语出自美国副总统之口,我简直难以抑制我的惊讶,”朝鲜中央通讯社援引朝鲜副外相崔善姬的话说。

  “我们既不会乞求美国进行对话,也不会费力勉强他们坐下来跟我们谈,”报道说。“是在会议室里见,还是核对核直接摊牌,完全取决于美国的决定和行为。”

  朝鲜此言进一步加大了计划中6月12日新加坡美朝峰会能否兑现的悬念。

  今天,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称,中方注意到了崔善姬副外相所表达的朝方的不满。当前半岛出现这样缓和对话的局面来之不易,中方非常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珍惜,都能够相向而行,都能够切实采取有利于对话顺利展开并取得积极成果的言行。

  央视新闻消息,5月2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又在白宫表示,他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6月12日在新加坡的会晤是否将按原计划举行“下周将见分晓”。

  同一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国会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他认为,“美朝领导人会晤很有可能将按原定计划举行”,不过,他同时也强调,会晤是否如期将“取决于朝鲜方面的态度”。

  今夜特朗普或再“出手” 一场全球风暴到来

  特朗普周三发推文称:“对我们伟大的美国汽车制造工人而言,将会有一个重大消息即将发布。经过几十年的岗位流失后,你已经等了太长时间。”

  (截图来自:推特)

  随后,特朗普发布声明称,已指示商务部长考虑对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启动232国家安全调查。特朗普在声明中表示,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会面并讨论了美国汽车行业的现状。

  声明称,特朗普已指示罗斯考虑就进口汽车、卡车及零部件对美国国家安全产生的影响发起调查。特朗普称,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这样的核心产业对国家的强健至关重要。

  华尔街日报此援引知情人士称,称特朗普政府正考虑对进口汽车实施关税,税率可能高达25%。

  据该报道,特朗普总统已经与行业高管讨论了关税计划。美国政府将以国家安全为由调查汽车进口情况,关税可能高达25%。此前,美国政府已经用同样的理由对钢铁和铝进口实施关税。

  (截图:美国白宫)

  在钢铝关税之后,特朗普又祭出了汽车关税。分析人士指出,若对汽车进口加征关税,可能进一步加剧美国与其最大贸易伙伴之间的紧张关系,当然也会惊扰金融市场!

  股市:日经指数周四跌至逾两周低位;运输设备类股挫跌3.0%,在大盘中表现最差。欧洲汽车股今天普跌!领跌个股包括:宝马汽车跌1.9%,保时捷跌1.8%,大众汽车跌1.5%,戴姆勒跌1.2%……

  汇市:日元/美元连续三个交易日攀升,日本股市下跌,因人们担心,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调查美国轿车和卡车进口将导致汽车关税上调。

  Sony Financial的Ishikawa表示,如果日本股市继续下跌,美元/日元可能逼近5月4日低点108.65。

  Tokyo Traders的外汇总策略师 Kyosuke Suzuki表示:“我们需要关注未来几个主要风险因素的发展,主要是看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是否会回归为市场主题以及美朝峰会的命运。”

  分析人士指出,特朗普的汽车关税对可能对日本经济造成冲击。因日本汽车工业发达,且对美国汽车出口占比较高。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称,将关注美国对汽车进口关税的举措。

  朝美领导人峰会不确定性、中美贸易的紧张局势,以及隔夜最新的汽车关税,已然令全球市场有所“警觉”:避险日元、黄金持续反弹——黄金最高触及1297.97,逼近1300关口!

  今天晚上,特朗普将接受电视访问!全球投资者势必聚焦朝美峰会、汽车关税,以及中美之间的贸易磋商问题……无论如何,那些曾经令市场心安的大事件重回视野,一场大风暴将至。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