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策分析:“特金会”告吹美元承压回落 经济放缓加重拖累欧元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5月24日22:30至5月25日06:30汇市综述: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与金正恩即将举行的正式会谈,避险情绪急升以及锁定获利令美元承压回落。日元兑美元则一度触及两周高位,因避险买盘大幅涌入。实际上在周三美联储发布会议纪要后,美元涨势已经开始消退。但欧元继续走弱为美元带来一定支撑,主要是受到欧元区经济放缓加重的担忧拖累,欧元有望创造2015年最长的六周连跌。

  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已取消定于下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在新加坡举行的历史性峰会。此次峰会原定于6月12日举行,将是在任美国总统与朝鲜领导人的首次面对面会谈。这一消息传出之际,朝鲜正在展示拆除一个核试验场地的计划,但同时也在朝鲜政府对美国提出的无核化要求发表了一些尖锐的言论之后。最近几天,人们对这次峰会是否能成行的疑虑有所增加。此前朝鲜突然取消了与韩国的会谈,因为他们对朝美进行联合军演感到愤怒。

  朝中社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朝美峰会的举动令人意外,朝美峰会对解决当前双边关系紧张问题是有必要作用的。其指出,当前的情况反映出极度需要展开峰会,表态朝鲜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这一方向没有变,而此前有关朝美峰会的言论是为了抗议美国对朝鲜的强硬言论。

  焦点、风向标:

  经济数据

  16:00 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

  16:30 英国第一季度GDP初值

  20:30 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

  22:00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事件

  15:00 法国巴黎 法国央行行长维勒鲁瓦德加洛就巴黎的金融中心地位发表演讲

  20:15 瑞典斯德哥尔摩 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参加瑞典央行年会小组讨论会

  21:20 瑞典斯德哥尔摩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金融稳定和透明度发表讲话

  23:45 美国达拉斯 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和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在达拉斯联储发表讲话

  主要货币走势分析:

  欧元/美元:该时段开于1.1740,时段内继续承压,尾盘交投于1.1721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收缩,KDJ指标低位继续下行,预示汇价短线下行风险有所降低。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于1.1749,进一步阻力位于1.1779,更关键阻力位于1.1808;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1690,进一步支撑位于1.1661,更关键支撑位于1.1631。

  英镑/美元:该时段开于1.3386,时段内横盘整固,尾盘交投于1.3386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收缩殆尽,KDJ指标低位金叉向上,显示汇价近期走势暂不明朗。汇价上行的初步阻力位于1.3420,进一步阻力位于1.3461,更关键阻力位于1.3501;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3339,进一步支撑位于1.3299,更关键支撑位于1.3258。

  美元/日元:该时段开于109.07,时段内小幅回升,尾盘交投于109.14附近。从技术面看,MACD绿色动能柱大幅拉伸,KDJ指标下行进入超卖区域,表明汇价下行势头较为强劲。汇价上行初步阻力位于109.90,进一步阻力位于110.56,更关键阻力位于111.03;汇价下行的初步支撑位于108.77,进一步支撑位于108.30,更关键支撑位于107.64。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