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镑成扶不起的阿斗?期权市场暗示英镑反弹昙花一现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5日)亚市盘中,英镑/美元盘整于1.3370附近,分析师表示,尽管周四公布的英国零售销售数据好于预期,但是英镑反弹空间有限,目前仍有较强的下行压力。

  据英国统计局数据显示,英国4月零售销售增长年率为1.4%,高于预期,月率为1.6%,较预期水平翻番。分析师表示,英国4月零售远高预期,但总体情况仍不乐观。

  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研究团队指出,现在英镑短期内的真正驱动因素更多的是与政治有关,而不是经济。目前来看英国提前选举的风险高企,这次派系之争料使政府垮台的风险仍会施压英镑。

  Amplifying全球外汇资本则认为,目前英镑由英国利率主导。在5月的季度通胀报告中,英国央行在一定程度上下调通胀预期,这降低了加息的紧迫性,使得英镑将很难升值。

  此外,期权市场也暗示,英镑走势依旧承压。

  英镑/美元1个月风险逆转指标(GBP1MRR)持平于-0.6水平附近,并未随着数据的公布而上涨,为3月初以来的最低水平。这一迹象暗示英镑看跌期权隐含波动溢价下降,尽管英镑可能会因为零售数据好于预期而继续反弹,不过风险逆转指标持平一定程度上暗示,英镑/美元的反弹之势暂时的。

  (英镑1个月风险逆转指标,来源:FXStreet、FX168财经网)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