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退出欧元交易了?野村:下周数据见真章!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5日)亚市午后,欧元/美元继续承压,目前交投在1.1700关口附近。

  欧元近期走势“惨不忍睹”,在美元表现强势的大环境下,意大利政治不确定性浮现中伤欧元,欧元曾一度跌破1.17关口。

  那么欧元还会进一步下跌吗?

  对此,野村证券(Nomura)分析师Bilal Hafeez撰文指出,在今年迄今多数时间内,所有可能不如意的欧元都一一印证了。

  Hafeez表示,我们已经看到糟糕的气候、工人罢工、油价飙升(对石油进口的欧元区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利空)、通胀不及目标、经济增长放缓,与此同时美国贸易政策有利美国的汽车生产,而牺牲了欧元区的利益,意大利大选结果对市场来说非常糟糕,邻国土耳其爆发酝酿已久的危机,中东紧张局势升级。唯一令人意外的是,欧元到4月中旬才出现暴跌。

  Hafeez称,现在我们必须自问是否应该退出欧元贸易。周三疲弱的5月PMI数据对气候是造成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疲弱的论点提出质疑。此外,我们不应该忘记,意大利的风险似乎不会很快消失。

  不过该行指出,我们对退出欧元交易感到犹豫,原因在于市场对欧洲央行明年加息的定价已经降低,而欧洲央行的言论似乎仍在朝着政策正常化的方向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下周我们将看到5月份的通胀数据,可能会出现大幅上升。然后意大利风险方面,从2015年开始欧元与意大利利差的相关性已从持续的负值(即较高的利差=较低的欧元)到此后的涨跌不一。这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欧洲央行采取的措施,即在整个欧盟范围内限制危机蔓延的风险,但也包括经常账户余额从中性到盈余的转变,这意味着欧元区投资者的汇回可能会在危机期间盖过任何外国投资者的资金流出。

  考虑到这一切,该行总结出,我们将等待下周的CPI数据,然后再决定是否退出。

  校对:TIER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