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达亚洲:鸽派决议发酵且风险情绪降温 美指承压收跌

  据外媒昨日报道,美国总统在取消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后,警告对方不要做任何蠢事。在写给金正恩的官方取消会晤信件中,特朗普称他本来期盼会面,但金正恩最近的“愤怒并具有敌意”的声明最终导致会面的取消。 特朗普随后在电视节目中声称:“我相信这对朝鲜是一个极大的挫败,实际上对整个世界都是。” 他然后表示已经与国防部长詹姆斯·马蒂斯以及美国军队、韩国和日本领导人谈话,他们都已经准备好对朝鲜的任何“愚蠢或鲁莽的行为”进行回应。 特朗普声称,韩国和日本“不但准备应付朝鲜愚蠢或鲁莽的行为,也愿意承担相应的财政重负。” “我希望金正恩能够做正确的事,不仅是为了他自己,也为了正遭受无端巨大伤害的朝鲜人民。”他补充说。 在峰会取消前,朝鲜曾表示要么会谈,要么就核对决。特朗普则警告金正恩要么无核化,要么就遭受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类似的命运。

  另外,据外媒昨日报道,英国议员建议首相特蕾莎梅让英国在完成可替换的关税协议前都留在关税同盟内。英国退欧专责委员会周四发表了一份报告,力劝英国首相在英国退欧后仍延长关税同盟成员身份。“要达成新的贸易和关税协议我们的时间紧迫。鉴于政府称相应的两种选择讨论将可能到2020年12月过渡期结束后才准备就绪,英国很有可能必须到可替换协议达成后再离开关税同盟。” 报告称,议员对特蕾莎梅麾下的政府对于关税协议立场还没有定论感到“高度不满”。 有官员称,政府目前的计划可能要五年才能完成,每年需消耗企业200亿英镑。并且欧盟官员已经拒绝了英国的计划。 英国首相正考虑向布鲁塞尔要求让英国在过渡期后仍可留在关税同盟两年以争取更多时间来解决爱尔兰边境等问题。 报告强调了对政府仍在设置想要的与欧盟未来关系的担忧。

  今日需要关注的数据有,德国5月IFO商业景气指数、英国第一季度GDP年率修正值、英国4月BBA房屋购买抵押贷款许可件数、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初值和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

  美元指数

  美元指数昨日震荡下行,日线小幅收跌,现汇价交投于93.80附近。除获利回吐和94.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卖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打压外,偏向鸽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发酵也是施压美元指数走软的重要因素。此外,美朝危局卷土重来令市场的风险情绪降温也对美元指数构成了一定的打压。今日关注94.3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93.30附近。

  欧元/美元

  欧元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1720附近。除空头回补和1.1700关口所形成的技术面买盘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偏向鸽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发酵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欧元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美朝危机重燃市场的避险情绪也对融资欧元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不过,投资者对意大利局势的担忧限制了欧元的反弹空间。今日关注1.180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1650附近。

  英镑/美元

  英镑昨日震荡上行,日线小幅收涨,现汇价交投于1.3380附近。除空头回补对汇价构成了一定的支撑外,美元指数在偏向鸽派的美联储会议纪要影响发酵和美朝危机卷土重市场避险情绪升温的打压下走软也是支撑英镑反弹的重要因素。此外,时段内英国公布的零售销售月率大幅好于预期也对英镑构成了一定的支撑。今日关注1.3450附近的压力情况,下方支撑在1.3300附近。

关键词阅读:美元 欧元 英镑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