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投资:特金会取消 黄金站上1300仍忐忑

  黄金

  鸽派美联储会议纪要没完成的事,特朗普做到了。金价在美联储会议纪要之后,短暂拉升,整理于1295一线,直到特朗普宣布取消6月12日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面,金价一举突破1300整数关,暴涨逾10美元,最高上探1306.50,打破了一周来低位整理的僵局。不过,美朝双方都对未来会面敞开大门,使得金价维持高位震荡。除此之外,美方表示,已经做好必要的军事准备,朝鲜半岛局势重新剑拔弩张,仍将有望为金价提供支持。日内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发表讲话,但主题是金融稳定和透明度,或不涉及货币政策,若其提及通胀或加息前景,可能引发市场新一轮动荡。

  技术上看,日图上行突破1300,触及潜在的下降趋势线,短线应谨慎。

  关键阻力:1307/1311/1315

  关键支持:1300/1295/1290

  今日建议:

  小时图震荡走高,短线回踩关注1300支持。4小时图短期均线系统向上发散,但面临潜在下降趋势线的压力,日内需谨防上行假突破。日内建议1300一线谨慎做多,紧设止损,关注1307上方受阻反手做空机会。

  白银

  白银自短期潜在的上行趋势线寻得支持,强势拉升,刷新本周高点16.68,该档为2月以来宽区间上轨所在水平。特朗普取消与金正恩的会晤,且随时准备好军事打击,使得朝鲜半岛局势再次升温,不过,美朝双方都希望对方让步,为会晤留有余地,避险情绪仍不足以刺激银价突破。日内关注美元指数走向,尽管隔夜小幅回调,但仍企稳93.50上方,强美元依旧是金银上行的最大阻碍。

  技术面,强势拉升重返2月以来区间上轨,或有受阻回落风险。

  关键阻力:16.70/16.75/16.82

  关键支持:16.50/16.40/ 16.3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在16.30一线寻得支持震荡走高,并再刷新高,5月中旬以来的上行势头维持完好,但短线可能回调。4小时图强势走高,16.70一线遇阻有回调风险。日内建议稳妥暂时观望,激进者16.70轻仓做空,紧设止损,先看16.50。

  铜

  铜价在受特朗普再度发起贸易战的忧虑担忧大幅下行测试3.0500,随后企稳修正跌幅,并因特朗普意外取消特金会美元回落而获得进一步上行动能,最高上探3.1024,守稳了近期温和的上行通道底部。不过,近期非美资产受美元走势影响明显,尽管隔夜美元指数走低,但强势并未改变,且美朝双方也没有说死不会见面,只是在争取更多的筹码,美元仍受美联储6月加息预期支持。短线看,铜价需要有效企稳3.1000上方,才有机会测试区间上轨,否则,短线可能仍会回踩3.0650一线。

  技术上,日图自5月以来震荡区间底部寻得支持反弹,但随机指标走低,倾向震荡。

  关键阻力:3.1025/3.1300/3.1470

  关键支持:3.0800/3.0650/3.0500

  今日建议:

  小时图反弹在3.1000一线遇阻,短线仍有回调风险。4小时图大阳线后缺乏跟进,对进一步上涨保持谨慎。日内建议关注3.1000一线表现,不能有效上破将存在短线做空机会,并寻求3.0650附近反手做多机会。

关键词阅读:黄金 白银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