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悉·汇市】扎心!人民币将开启新一轮下跌行情?

摘要
人民币本周进一步贬值,美元兑人民币在本周四一度触及6.3962,刷新1月25日以来高点。从目前走势来看,这距离上周预测的目标6.40关口仅有半步之遥。一旦成功突破,美元兑人民币将开启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即人民币或会继续跌跌不休。

  金融界网站外汇频道重磅推出【洞悉·汇市】栏目,本栏目主要针对汇市一周重点进行分析总结,重点关注人民币、美元等币种走势进行分析解读。汇市要点,独家解析!每周五准时上线,为大家带来人民币收盘后的第一时间解析!本周特邀兴业投资带来本周美元兑人民币解析。

  相关专题:【洞悉·汇市】

  本周点评机构:HYCM兴业投资(英国)

  金融界点评:人民币本周进一步贬值,美元兑人民币在本周四一度触及6.3962,刷新1月25日以来高点。从目前走势来看,这距离上周预测的目标6.40关口仅有半步之遥。一旦成功突破,美元兑人民币将开启一轮新的上涨行情,即人民币或会继续跌跌不休。

  美元在本周继续高走,尽管盘中跌宕起伏。备受关注的风险事件美联储会议纪要果然引来市场剧烈波动。由于纪要措辞并没有市场此前预测的那么鹰派,美元指数自高点94.19大幅滑落。在本次会议纪要里,多数委员认为,货币政策立场依然宽松,支持强劲的劳动力市场状况和通胀水平持续向2%回升,下一次加息可能“很快”将到来。正因为抓住“对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示欢迎”的暗示,投资者们预期美联储年内将再加息2到3次。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维持在98%,换句话说,美联储6月份加息将是板上钉钉。

  中美贸易谈判方面则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同意贸易摩擦“停火”。在上周末,中美两国发表了联合声明,称双方将采取有效措施实质性减少美对华货物贸易逆差,中方将大量增加自美购买商品和服务。双方就扩大制造业产品和服务贸易进行了讨论。美国财长姆努钦也公开表示,美中就框架问题达成协议,在中国执行降低关税和大幅进口美国产品期间,暂缓对中国进口产品加征关税,暂不与中国开展贸易战。

  盘面上看,本周美元兑人民币突破上周高点6.3836之后再次刷新高点,上涨节奏完全形成。从形态上看,美元兑人民币在日线上形成了上升三角形;在周线上,上周收盘有效突破年初以来低位震荡区间。因此,本周也将大概率收出上涨阳线,从而进一步确认了上涨走势的形成。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兑美元 美元指数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