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技术面释放空头信号 欧元今夜可能趁机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五(5月25日)欧市盘中,美元指数温和走高,交投于94关口不仅。今夜,全球聚焦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讲话!

  在收益率优势的支撑下,美元已经上涨数周,不过因美联储周三公布的上次政策会议记录被认为比市场预期更偏鸽派,美元上涨动能开始减弱。

  尽管从消息面来看,市场人士预期一旦鲍威尔的讲话偏鹰派,那么美元或又一次迎来上攻的机会,不过从技术面来看,美元走势释放了空头的信号……

  四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连续受阻于整数位94.00,以及2017年初高点至今年初低点跌势的38.2%斐波回档94.13的阻力区域,同时走势正在形成上升楔形,这两个信号都是警示回落风险。

  (图片来源:FX168财经网、Dailyfx)

  短线下方支撑关注93.75,跌破可能下探93.45。上行则继续关注能否有效突破94.00-13区域阻力, 有效突破将打开更大上行空间,同时楔形的看跌前景也将破败。

  如果美元下挫,那么欧元今夜或将趁机反弹,尤其是长周末前获利了结盘的推动之下。分析人士称,欧元/美元周图显示汇价自一目均衡图支持反弹。

  其还表示,今日若收盘于1.1681上方将促使空头结利,若收盘于1.1762上方将延续涨势。此外,结利盘可能会导致周末前美元走软。

  尽管如此欧元/美元本周欧元或遭遇连续第六个周线跌幅,因围绕意大利债务前景的疑虑打压人气。疲弱的经济数据也在打压欧元。

  “欧元继续承压,尤其是兑瑞郎,因意大利与德国国债收益率之差正在扩大。但市场目前采取‘观望’态度,”法国兴业银行汇市策略师Alvin Tan表示。

  本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PMI降至20个月低点,欧洲央行4月会议记录显示决策者担心欧元区经济放缓和意大利的政治不确定性。

  高盛周四表示,意大利政治风险对二线欧元区国家造成的任何系统性溢出效应,都可能推动欧元兑美元下跌“大约500个点子”。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