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分析:美元和黄金均来到临界水平 谁将破茧而出?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继昨日取消特金会之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5月25日)表示这一历史性会晤仍有望举行,美元闻讯急涨,刷新去年11月14日以来新高至94.25。

  有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早晨在白宫表示,特金会仍有可能如计划的那样在6月12日举行,“我们希望见面,目前正在和朝鲜商讨”。特朗普朝令夕改的表态给市场带来希望,美股逐渐摆脱开盘时的低迷,美元也受到提振。

  日内公布的美国4月耐用品订单月率为下跌1.7%,低于前值2.6%,不及预期-1.4%。受到交通运输设备需求下降影响。不过,排除波动性较大的运输类耐用品来看,美国4月份核心资本耐用品新订单增长超预期,表明商业设备支出在第一季度末放缓后有所回升。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为98,低于前值98.8及预期。

  现货黄金周五小幅下跌,昨日的涨势戛然而止但金价仍运行在1300上方,美市盘中最低下探至1299.70美元/盎司。

  DailiFX撰文就美元和黄金的前景进行了分析预测。

  美元

  4小时图显示,美元指数上行测试94.13并创近期新高,尽管5月9日以来的上行呈现楔形形态预示见顶风险,但是如果指数对94.00-13区域形成有效突破,预计看跌楔形将会破败。

  一旦指数有效突破楔形上边94.40,涨势可能将进一步加速。而若回落,则关注94.00以及93.80等支撑水平。

  (美指4小时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黄金

  4小时图显示,黄金反弹现在受阻于4月11日以来下行趋势线(1308),该水平也是2018年初以来的重要支持水平,而目前已经转化为阻力水平,因此可见1308阻力的重要性。

  而反弹不能有效突破1308,或意味着本周的这波反弹可能面结束,因此操作上倾向于在1308下方逢高做空,若符合预期后续恢复下行将指向1295以及2016年以来上行趋势线1285,而若有效下破1285可能迎来更大下行空间。

  不过,如果出现有效突破 1308的情况,则以上看跌前景将被证明破败,黄金进一步走强或指向200日均线1320。

  (黄金4小时图,来源:DailyFX、FX168财经网)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