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朝鲜的克制安抚全球股市 美元或重拾涨势

  摘要朝鲜对白宫取消历史性峰会的举动,出人意料地做出安抚回应。全球市场因此迅速恢复平静。

  金正恩保持克制朝鲜最高领导层保持安静的做法引人瞩目。对于特朗普取消峰会的决定,金正恩及其亲信本来可能表达很大的“敌意”。但副外长表示,朝鲜仍然期待着“特朗普准则”可以解决僵局。亚洲市场的紧张情绪缓解,并带动韩国的KOSPI缩小跌幅,仅收低0.2%。与此同时,大多数亚太股指温和下跌。美元正结束盘整的信号提振欧洲股市。德国DAX领涨,推动汽车股上涨1%。在此之前,特朗普威胁针对汽车进口征收新如对途。汽车股因此暴跌。但尽管上周尾盘反弹,欧洲股市遭受的伤害已成定局。STOXX面临3月末以来首根周阴线。

  美元获救在周中回撤之后,美元因为全球投资者对周四事件较为镇定的回应而走高。这支持这样的观点,即美元由于美联储会议记录被视为鸽派而走弱,是对长达一个月涨势的盘整而非持续反转的开始,美元可能很快重拾涨势。部分因为美国与英国迎来长周末,交易员似乎匆忙收割避险日元与瑞郎的涨幅。日元最新报在109.42,美元连续第二个时段守在11月以来稳固下降趋势线的上方。疲弱的东京通胀数据加重日元的下行压力。启动下一轮严肃的反弹,美元需要收上111.18的强阻力(2016年6月-12月反弹的38.2%回档位)。

  英镑与欧元双双承压

  周四大张旗鼓上涨之后,英镑止步不前,距离关键阻力位1.3455还很远。该位是脱欧后于2018年年初创下的高点。欧盟与爱尔兰否决了英国提出的建议,坚持唯有“支撑式”关税可以接受。英国建议,在2020年之后,英国采用欧盟外部关税机制。同时,英国的投票计算机制正在发生变化。更多的保守党温和派崛起。英镑/美元下跌26个点子,报在1.3354,考虑12月/1月初支撑位1.3325验。而欧洲央行银行业偿债逼近,以及意大利政坛持续传出令人焦虑的消息,双双推低欧元。6月是第一个较早偿债日期。为了支持实体经济,欧洲央行发放4000亿欧元贷款(TLTROs)。预计四分之一将被归还,如此可望支撑欧元并坚定欧洲央行的信心,暗示在今年年末结束量化宽松后加息。

  五星运动党/北方联盟分歧浮出水面到那时,意大利非传统兼几乎没有经验的政府很可能已经崩溃。意大利政局的发展暂时注入了谨慎交易欧元的情绪,同时,意大利债券殖利率只是小幅下跌,但控制住了传染风险。尽管债务占GDP高达130%,五星运动党/北方联盟还在推进扩大支出的计划。现年81岁的疑欧前总理PaoloSavona出任财长,并且周四再次得到了北方联盟领导人MatteoSalvini的支持。在他这么做的时候,媒体收到匿名消息,称其不喜欢五星支持的“公共福利赠品”计划。意大利市场的恐慌情绪仍在,但有关联盟分歧可能很快破坏掉协议的期待,已经开始削弱避险情绪。

  土耳其里拉拖累新兴市场货币的反弹由于朝鲜关切减弱,新兴市场加入了反弹阵营,但随着美元呈现出重拾涨势的信号并且美债殖利率跌势放慢,新兴市场货币可能很快再度承压。土耳其里拉仍然身处这种关切的震中。土耳其央行周四加息的提振作用迅速消退,里拉今年迄今的跌幅仍然超过20%。

  俄罗斯与OPEC关注退出限产|和涨势不那么坚定的美元一样,油价下跌同样提振新兴市场债券与货币。在此之前,俄罗斯能源部长暗示,俄罗斯可能慢慢增加产出。前一天,沙特阿拉伯表示,由于伊朗威胁与委内瑞拉供应受到约束,可能在OPEC6月会议上讨论OPEC限产太死板的问题。这两个因素推低了油价。

  

关键词阅读:英镑 欧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