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盛集团:每周市场回顾与展望(18/5/28)

  上周市场的重要事件包括:

  1.美联储会议纪要。美联储公布的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多数官员认为经济前景将很快确保再次加息,并暗示他们将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美联储议息会议后,市场对于美联储加息预期骤降,美元高台跳水。

  2.“特金会”成行?美朝本原定6月12日举行峰会,后受到特朗普相关言论影响,市场颇为糊涂,“特金会”是否会如期成行?

  本周市场我们关注的重点

  1.休市。本周一美国和英国金融市场将休市。

  2.非农数据。本周五将公布5月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其中重点关注薪资增速。

  在图表上的走势:

  EUR/USDH4

  上周一评论指出“本周不过分看空EURUSD,关注EURUSD在H4级别可能出现的震荡走势。”上周行情总体保持偏弱的震荡走势,上周对行情的展望大致准确。观察上周走势,

  MACD技术指标出现了触底的征兆,本周关注行情触底的可能。特别是如果行情进一步向上突破了下图中的下跌趋势线,则触底反弹的可能性将进一步增加。

GBP/USDH4

  上周一评论指出“事实上非美货币没有这么弱,本周不过分看空GBPUSD,关注在H4级别走出震荡的可能。”在上周虽然英镑不断在创出新低,但笔者根据市场情绪分析并指出包括英镑在内的非美货币没这么弱,并在操作上明确指出不过分看空GBPUSD,上周GBPUSD总体以震荡为主,略有下跌。上周的判断正确。根据市场的情绪变化,本周行情有触底的可能,第一目标位是回归到1.3500整数关口。

AUD/USDH4

  上周一评论指出“总体而言受阻于0.7560。本周需要注意的是AUDUSD的真正阻力在0.7580,行情如果向上突破该关键价格则有可能转势。”上周特别指出行情的阻力不在0.7560受到了行情的验证(下图中蓝色线)。同时行情两次测试0.7580真正的阻力位,一次是假突破,一次是在此关键价格遇阻。现在AUDUSD的H4级别是一个上升楔形技术形态,关注行情向上突破的可能。本周仍延续此观点:行情如果向上突破该关键价格0.7580则有可能转势向上。

GOLDH4

  上周一的周评指出“本周不过分看空黄金,甚至黄金有短线向上回调的可能,阻力位如下图,第一阻力位1305,第二阻力位1325。”这个判断很准确,上涨行情在1305附近遇阻,触及后掉头向下。本周关注黄金的触底可能。并密切关注下图的下跌趋势线,如果行情向上突破,则更能确定有向上的可能。

USD/JPYH4

  上周一评论指出“根据行情和通道的关系来判定行情走势方向。”上周行情下破了该通道,使得之前的上涨趋势反转。本周可以秉承“逢高看空”的理念观察USDJPY的走势。特别的,尽量不要顺势追空行情,从图表走势看,USDJPY仍有一定的多头力度,顺势追空有被止损的可能。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