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C Markets:一周金融市场前瞻(5月28日—6月1日)

  消息面上请注意:

  6月1日,A股将纳入MSCI指数(MSCI ACWI Index),即国内投资者所谓的“入摩”。此次纳入MSCI指数的将有234只个股。

  第一次将A股权重的2.5%纳入,占MSCI新兴市场指数权重约0.39%,6月1日生效;8月底第二次将A股权重2.5%纳入,9月3日生效。

  有券商预测,A股“入摩”将会为市场带来1000亿元的海外增量资金。

  关注重点:中国A股

  数据方面,欧元区本周将有法国GDP、德国CPI、意大利CPI等数据,此前一季度因受到天气、汇率、政治等因素影响,欧元区经济已经出现放缓迹象,欧元汇价也从一季度初的1.25+水平下跌至当前1.17水平附近,跌幅超7%。

  影响品种:欧元及欧元交叉盘

  美国方面,5月非农数据本周5晚间20:30分公布,市场预计美国5月新增非农就业19万人,失业率仍将维持在3.9%水平,预期5月薪资环比增长0.3%。

  因5月非农是6月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最后一个关键经济指标,在当前美元强势背景下,是烘托美元走势继续强势上涨?还是可能会出现调整拐点信号?拭目以待。另,周四还有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PCE物价公布。

  影响品种:美元及非美货币、黄金等

  其余,周三将有加拿大央行利率决议公布

  影响品种:加元及加元交叉盘

【美元指数-年6月2018】6月远期

  美元6月远期维持技术上5月14日以来的上涨浪中,短期强弱与否关注93.7水平附近。如图中所示,美元对于5月14日以来的上涨波段中呈现的是衍生加速,若能打破94.78水平,美元的拓展空间将进一步放大。

  【EURUSD】欧元美元

  欧元技术图表上呈现的是卖压信号的逐步下移,以4月19日、5月14日做出下降趋势线,欧元维持在该轨迹内运行,短期卖压留意1.1750水平。1.1830附近对于此次欧元下跌波段有着较为重要的反弹判断条件。

  同时留意平均真实波幅的日线水平,当前欧元维持在80pips水平上,对比日线去年至今欧元出现在在日线的70pips水平时,则容易出现日线变盘条件。

  【GBPUSD】英镑美元

  英镑技术上打破5月10日的菱形震荡格局后,英镑日线上震荡下行,短期日线英镑的卖压信号维持在1.3360—1.3390水平,下行空间留意5月4日、23日的轨迹连接1.3250水平附近。

  【USDJPY】美元日元

  参考5月25日“市场不确定性增大中 短期提升避险需求”一文中,从当前日元运行轨迹看,5月23日,美日收线打破3月26日以来的原始上升结构,此波调整的力度周期将大于5月1至5月11日周期。

  对于5月2日至5月11日的调整波段,在5月11日“注意英镑的菱形震荡 + 日元潜在的abc”一文中,我们谈到日元走势受阻110水平,对于此波日线3月26日以来的上升浪出现调整迹象;图中的结构划分,暗示日元可能出现一波针对3月26日上升浪的ABC调整,其空间水平是回撤至108水平附近,日线短期的支撑水平位于108.8—109。

  从空间角度看,我们在图中标识了“横盘震荡结构”以及“锯齿形下跌”,前者时间大于后者,后者空间大于前者。

  短期日线上109.7—109.9水平区域成为日线卖压,支撑水平留意108.9—108.7水平区域。

  【AUDUSD】澳元美元

  澳元近期走势在非美货币中表现强于欧元、英镑等品种,不过这种技术上的对比难以掩盖澳元技术上下跌波段的现状。

  澳元日线反弹站上M21上方,不过依旧位于(21,55)的下跌排列中,0.7550—0.76水平将呈现反复争夺。

  日线依旧留意0.7550—0.7525水平间的支撑,卖压位于0.7580—0.76水平。

  技术分析:Trump调控市场情绪 黄金4小时日线注意关键位

  市场情绪就是如此,消息面的变化往往会引起一些连锁变化。从黄金近期的表现中就能体会出些许,4月下旬朝鲜方面宣布“放弃核武试验,将开放国门进行经济建设”。黄金价格应声下跌,一度震荡下行跌至1282水平。

  不过5月下旬以来,剔除了土耳其里拉、阿根廷比索遭遇美元资本冲击的金融市场风险外,美总统特朗普一度以“要终止会议”“不予朝鲜领导见面”等消息刺激了黄金价格的反弹。最为戏剧性的一幕,26日周五美国时间晚间,特朗普在媒体和其twitter上表态,“美方仍希望会晤能于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周一早盘,亚盘开盘黄金现货价格跌破1300美元水平。

  从资金面上看:

  由iShares黄金信托和SDPR黄金股票为代表的北美资金对于黄金投资上呈现一个资金流入态势;

  对比去年12月底以来,欧洲的黄金资产规模小幅上升,4月份的数据上出现26吨黄金的流入

  亚洲黄金ETF的持有量环比下降1.4%,因Bosera(博时基金)出现对其旗下子基金中资产的转换。

  不过当前北美、欧洲、亚洲地区的黄金资金量环比2016年均出现下滑。

  黄金4小时图中,5月21日形成4小时级别的变盘窗口,5月24日、25日的4小时受压于1307—1308水平区域,构成两个顶分型。当前4小时级别上回撤至4小时颈线1299水平附近震荡。

  技术上,以5月21日构筑的上升通道,其下轨支撑位于1296—1294水平。以4小时交投信号为日内交易的投资者,当前黄金维持震荡结构。

  日线上,黄金借助市场消息面的不确定性以及土耳其里拉大幅贬值的事件推动,于5月18日1282美元水平的日内低位反弹,一度至日线5月25日的1307水平,反弹25美元水平。

  从黄金的云图中看,日线趋势目前维持于下跌趋势中,下降云的发散程度继续扩大中;日线k线信号出现下降浪中的阴线卖压信号,日线反弹恐告一段落。短期日线关注1290水平附近支撑,波段信号恐进一步下行。

 

关键词阅读:欧元 英镑 日元 澳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