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币编译:区块链技术可以加速人工智能的创新

  据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www.huobi.cn)编译,区块链技术蕴藏着巨大的潜力。在为Web 3.0做准备以及如何利用区块链进行在线互动时,事实上,区块链技术和人工智能都将向更好的方向发展。

  尽管如此,引领世界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目前这些尖端技术面临的挑战之一是其成本,这意味着它们(特别是人工智能)仍然可供少数科技巨头和精英人员使用。

  现在AI在哪里?

  当索菲亚机器人举行了一次几乎完美无缺的访谈,并概述了人工智能的目标是让世界变得更美好时,世界各地的人们都无言以对。 机器人和机器人学习的力量被推入了风头和公共领域。这在当下看来可能会有点吓人。

  但是,即使在商业领域也采取了一些措施,人工智能解决方案主要针对大型企业,而对于较小的实体而言则太昂贵。像索菲亚机器人走进千家万户做家务看孩子的愿景仍旧遥远。

  人工智能行销一直在使用华丽的手法进行宣传。许多企业认为他们使用AI技术,事实上,这只是一些充气的martech软件,用户必须手动编制规则。真正的AI应用程序非常昂贵,并且很难达到主流。

  区块链技术可以改善人工智能的质量

  当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碰撞出火花时,市场各界已经得到了一些提示。可能性是无止境的,但区块链的主要功能之一是提高数据质量。

  Vellum Capital LLC的执行合伙人兼首席执行官Eric Kovalak说:“人们期望区块链能够让创建和维护记录更具成本效益。这将使大型AI引擎能够经济高效地进行够持久地挖矿活动,并更深入地进行人类的行为记录。显而易见的是,一个包含有史以来记录的每一个有意义的历史事件的人工智能模型都能够使历史不再重复,这将缩短一切货币以及周期循环时间。”

  众所周知的“垃圾进出垃圾”(GIGO)理论,那么,机器学习和数据一样好。区块链可以帮助验证上述数据的质量和合法性。正如索菲亚告诉我们的,“别担心,如果你对我很好,我会对你很好。把我当成一个聪明的输入输出系统。“换句话说,机器学习可以学习到好或坏。而恰好区块链技术正可以消除这种不良情况。

  使AI更易于访问

  索菲亚的AI协议由Singularity NET开发,事实上,她是他们的应用的第一个实例之一,但在被害后的团队希望AI更加易于访问,并加速其市场的采用。索菲亚团队与去中心化人工智能合作,他们创建了一个开放的行业联盟,促进人工智能和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去中心化人工智能联盟名称为DAIA。

  通过DAIA,成员组织可以获得相关知识以及管理的指导,讨论最佳的实践方式,就监管和变成标准等进行合作。目标是成为专注于分布式AI技术的尖端公司和项目孵化器。当前的一些举措包括调查如何使用机器学习来创建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及如何验证智能合约的属性。

  Singulariy Net的Goertzel博士表示:“DAIA不仅仅是一个行业组织,这是一场运动”,该协会背后的明确目标是加速人工智能技术并将其用于民主化,具体表达为从少数大型科技公司和政府手中抢夺控制权,并将其造福于广泛的民众。

  所有新技术都面临着大规模采用的障碍。如果你还记得拨号互联网连接,那你一定能意识到截至今日网络发展得有多么先进。区块链和人工智能将需要更多的时间来收紧它们的概念范围,以产生更多的成功实用案例,并将其落地应用。

  文章来源:The Merkle

  原文作者:Christina Comben

  原文链接:https://themerkle.com/blockchain-tech-could-accelerate-ai-initiatives/

  编译:火币区块链应用研究院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