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D标准外汇:特朗普团队抵达朝鲜对特金会做准备,黄金日元恐遭影响

  在5月25日的声明中,朝鲜第一副外相金桂冠敦促恢复美朝之间的谈判。美国总统特朗普(DonaldTrump)似乎证实,他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的会晤已重新开始。三天前,他在一封措辞严厉的信中突然取消了与金正恩的历史性会晤。

  特朗普团队已抵达朝鲜,对“特金会”做准备

  当地时间周日下午,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我们的美国团队已经抵达朝鲜,为金正恩和我的峰会做安排。”不过,他没有提及最近决定退出这次会议的话题。

  特朗普补充称:“我真的相信朝鲜有巨大的潜力,将来有一天会成为一个伟大的经济和金融国家。金正恩对此表示赞同,这一目标能够实现!”

  特朗普提到了光明的未来,这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Pompeo)最近发表的言论相呼应。蓬佩奥认为,如果金正恩放弃核武器发展,打破国家的封闭状态,就能吸引美国公司和其他国家的主要投资。

  美国国务院早些时候证实,美国代表团正在与朝鲜官员会晤,为6月12日在新加坡举行的峰会做准备。美国国务院女发言人诺特(HeatherNauert)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代表团正在与朝鲜官员进行会谈。我们继续为特朗普总统和金正恩的会晤做准备。”

  诺特没有提供进一步的细节。《华盛顿邮报》报道称,前美国驻韩国大使宋金率领代表团,在5月25日会见了朝鲜外交部副部长崔善姬。

  5月26日,韩国总统文在寅与金正恩在边境举行了两小时的意外会面,以保证“金特会”的顺利进行。5月27日,文在寅表示,金正恩要求举行此次会议,这是朝鲜战争以来两国领导人举行的第四次会晤。

  文在寅表示:“金正恩再次明确呼吁,他要完全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意图是坚定的。在我看来,金正恩不清楚的不是他是否愿意去核化,而是他是否可以信任美国。美国称,将结束两国的敌对关系,并在朝鲜半岛无核化后保证其政权的安全。”

  另外,白宫5月26日表示,一个先遣小组将前往新加坡,以继续筹备峰会相关工作。新加坡是“金特会”的举办地。

  避险资产可能承压

  因有消息称,特朗普团队已抵达朝鲜且对朝鲜极力示好,“特金会”消息令黄金日元遭到抛售。

  小编认为,由于“特金会”消息较上周明显出现逆转,最近两日全球金融市场情绪料明显改善,股市及澳元等风险资产的信心有望受到提振。但是,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料受到较大抛压。

  市场货币兑详细分析

  黄金当日内:存在压力。

  转折点:1304.75

  交易策略:在1304.75之下,看跌,目标价位为1293.00,然后为1287.50。

  备选策略:在1304.75上,看涨,目标价位定在1307.75,然后为1311.00。

  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呈现进一步向下趋势。

  美元/日元当日内:超短线(当日内)支撑位在109.10附近。

  转折点:109.10

  交易策略:在109.10之上,看涨,目标价位为109.80,然后为110.35。

  备选策略:在109.10下,看空,目标价位定在108.60,然后为108.10。

  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缺乏下降动能

  新西兰元/美元当日内:看涨。

  转折点:0.6915

  交易策略:在0.6915之上,看涨,目标价位为0.6960,然后为0.6975。

  备选策略:在0.6915下,看空,目标价位定在0.6900,然后为0.6885。

  技术点评:RSI技术指标呈现进一步上升趋势。

  2018-05-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