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北京市分行:2018年5月28日汇市日评

  美元指数

  上周美元指数多次测试94关口的阻力位,周五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取消了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首脑会议后,朝鲜表示仍然愿意与美国进行会谈,受此助攻,美指尾盘终于站稳94关口,收在了94.19。目前推动美指上涨的主要原因是良好的美国经济基本面和其他主要经济体的鲜明对比,美国方面,失业率依旧维持在历史低位,CPI的回升则十分明显,已经逼近2%的中性政策目标,上周四公布的5月2日美联储会议纪要显示,多数委员认为从"对称"的角度考虑,经过多年的低增长和低通胀,当前允许美国经济过热一点是合适的,可以接受通胀率短期略高2%,以使长期的通胀预期稳定在2%的水平上,这意味着美联储仍将继续加息,美指将得到较强的支撑。与美国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欧洲和英国经济持续的疲软表现,这也拖累了欧洲和英国央行的紧缩步伐,与此同时,意大利和西班牙的政治局势依然紧张,这也对美指的走强形成了推动作用。技术面上看,美指短期阻力位看在前高95的整数关口,若能有效突破,上方看在97一线。

  英镑兑美元

  受到脱欧风险和疲软的经济数据的打压,英镑兑美元已回吐2018年以来的全部涨幅,上周英镑依然持续了之前的跌势,全周跌幅1.2%收在1.3307。经济数据方面,上周三英国4月份CPI、核心CPI均差于预期和前值,周五公布的GDP数据显示英国一季度经济增长仅为0.1%,持续疲软的经济数据更加弱化了市场对英国央行加息的预期,英国央行观察显示,八月前加息的概率已降至约30%,这也令英镑持续走弱。脱欧进程方面,双方的谈判仍未达成一个最终的协议,上周五英国央行表示脱欧过程可能会影响其货币政策,如果退欧过程混乱,央行将考虑对经济注入更多刺激,如果退欧过程较为顺利,则升息速度可能会快于市场的预期,这使得市场更大程度上将脱欧风险定价在英镑汇率上,短期英镑有继续下行的风险,下方看在1.3的整数关口。但从中长期来看,随着英镑逼近脱欧后的水平,其被低估的可能性正越来越大,跌幅也大大放缓,一旦经济数据有所改善或脱欧谈判取得较好的进展,英镑将重回上涨通道,上方看在前高1.43附近。

  仅为个人观点,不代表所在机构观点

  中国银行北京市分行外汇交易员 邓钰

  2018-5-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