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富金融:美元上行阻力增,或已离高点不远

  消息面——上周五(5月25日)美元指数上涨0.45幅度为0.5%,终场报94.26点。

  目前有迹象显示,帮助推动美元走强的空头回补可能正在消退。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最新数据显示,投机者已连续第五周减少对美元的空头押注,美元兑主要货币的净空头仓位已经降至1月以来最低水平,可能会令进一步空头回补的空间减少。美元在缺乏空头回补推动下,近期上涨势头或将减弱。美债收益率提升,吸引国际资金购买美债,也是近期推升美元助力之一,目前美国债券长期收益率和短期收益率间的利差持续缩窄,未来仍须提防利率倒挂的现象发生,在过去,利率倒挂都是景气进入衰退循环的前兆。

  欧洲央行或将在6月的会议中可能讨论缩减QE的决定。目前欧央行的购债计划将于9月份到期,欧央行理事会尚未就到期后是否延长或如何延长等问题进行正式讨论。尽管一季度欧洲经济数据不佳,但欧央行在退出QE的方向上似乎没有动摇,缩减QE的步伐或将持续。欧央行决策者不排除在6月份讨论进一步缩减QE的可能性,欧央行仍然相信经济正处于强劲的增长阶段,目前欧央行2.6万亿欧元的购债计划将于9月份到期,欧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量化宽松不会突然结束。此外,对于QE结束后未来的利率变动,料短期内不会有加息动作,加息或将在资产购买计划结束一段时间以后。

  上周日股修正,美元兑日元汇价因此大幅下跌,在美元持续刷新高位并持稳于94以上时,并未能带动美日汇价上涨。另外,避险情绪上升也带动美日汇价下跌,上周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宣布取消与北朝鲜最高领导人的会面,特金会临时取消导致市场避险情绪上升,推动日元上涨,金价亦升破1300整数位。而特朗普周末的言论再度透漏,特金会或有望按计划进行,此或将推升市场风险偏好情绪上升,留意今日黄金和日元下跌风险,其中金价已跌破1300美元/盎司。

  【今日重要数据与发表会】

  今日逢欧美阵亡将士纪念日,欧美股市提早休市,请留意各商品休市时间调整。

  欧元兑美元:上周五(5月25日)欧元兑美元收盘下跌0.00679幅度为-0.58%,终场报一欧元兑1.16517美元。

  从日线级别来看,欧元汇价布林通道趋势持续向下,副指标KD低位偏空,整体仍在空头格局。从4H级别来看,欧元汇价处于反弹格局,副指标KD低位偏多,亚洲盘中或将持续反弹。从15分线级别来看,布林带上扬,副指标KD篇多,建议待汇价反弹至布林带上轨线处,再做空单布局。

  解说:欧元兑美元:建议反弹后空单布局,空单参考价位1.1725附近,目标1.1647附近,止损位1.1750附近。

  美元兑日元:上周五(5月25日)美元兑日元收盘上涨0.298幅度为0.27%,终场报一美元兑109.554元。

  从日线级别来看,美日汇价修正至布林带中轨线下方,副指标KD高位偏空,汇价仍存在修正风险。从4H级别来看,美日汇价反弹遭遇布林带中轨线压力,副指标KD仍偏空,短线仍存在修正压力。从15分钟线级别来看,美日汇价处于盘整区间内整理。

  解说:美元兑日元:区间内高位空单布局,空单参考价位109.44附近,目标109.14附近,止损位109.85附近。

  英镑兑美元:上周五(5月25日)英镑兑美元收盘上涨0.00710幅度为0.53%,终场报一英镑1.33101美元。

  从日线级别来看,英镑汇价持续低位区间盘整,布林带通道维持下行,副指标KD低位偏空,整理维持空头格局明确。从4H级别来看,副指标KD偏空,操作上仍建议偏空操作。从15分钟线级别来看,布林带中轨线上扬,副指标KD偏多,显示短线上仍有反弹。

  解说:英镑兑美元:建议反弹后空单布局。空单价位参考1.3350附近,止损1.3380附近,获利目标1.3303。

  创富国际拥有10年的行业发展史,无论是从平台安全性上还是技术方面都达到此行业的领先水平。自2008年成立,总部位处世界认可金融产品监管地——新西兰,致力成为实力雄厚的在线金融交易供应商,目前办事处已覆盖全球多个地区。拥有CFD交易平台,涵盖全球最火爆的投资产品。简单便捷的存提款服务,无任何存取款及汇款手续费,客户资金由澳新银行第三方托管,并免除各种额外费用,减少不必要的投入。同时创富金融提供各种赠金活动及实物大奖!现在开立创富CFD账户即可获得100—5000美元赠金,可用于交易或提现,赠金比例高达100%,限时优惠,先来先得!

  (仅供参考,不做下单依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创富国际投研团队2018.5.28

  2018-05-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