兆丰恒业:美指再次上挑阻力金价突破失败偏下行

  2018.05.28研发中心

  由于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五(5月25日)早晨在白宫表示,“特金会”仍有可能如计划的那样在6月12日举行。特朗普朝令夕改的表态给市场带来希望,美元受到提振。黄金周一受此打压呈现跳空低开走势,但是美指未能获得有效突破。

  特朗普发布推特证实美国代表团于板门店与朝鲜方面会晤,特朗普称,“美国代表团已经抵达朝鲜,为金正恩和我的首脑会议作出安排。”他表示,他真诚地相信朝鲜有辉煌的潜力,有朝一日将成为一个经济繁荣、金融昌盛的国家。他称,金正恩也同意他的看法,这将成为现实。

  香港特区政府称香港4月对中国内地黄金净出口38.428吨,3月为59.4吨;香港4月共出口中国内地黄金40.95吨,三月为61.845吨。

  北京时间周四(5月24日)凌晨2时,美联储公布的纪要显示,美联储官员表示,经济前景将“很快”确保再次加息,并暗示他们将欢迎适度超出2%的通胀目标,表明他们并不急于更积极地收紧货币政策。

  周三公布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5月1-2日政策会议纪要表示:“大多数与会者认为,如果接下来的信息大致确认了他们目前的经济展望,那么委员会采取下一步措施消除政策宽松可能很快将是合适的。”会议纪要称,通胀暂时性“略微高于2%符合委员会的对称性通胀目标,并可能有助于将长期通胀预期锚定在符合该目标的水平。”会议纪要称:“人们注意到,现在下结论说通胀将保持在2%左右的水平还为时过早,尤其是在通胀持续低于委员会2%目标的几年之后。”

  技术上,黄金上周五上挑1122.78至1365.88这波上涨行情的0.236黄金分割位阻力,受到压制高位小幅下滑。4小时图显示,金价上周五受压于120单位均线阻力,并下挫,今日下穿1236.34至1365.88这波上涨行情的0.5黄金分割位,短线支持见30单位均线,失守将继续下探0.618黄金分割位。

  国内黄金:上海黄金9999操作参考国际金价走势,上方阻力见273、276、279.00、282,下方支持见266.50、263、260。沪金指数今日结束反弹走势,出现大幅破位下跌,跌穿262.15至290.05这波反弹的0.382黄金分割位。免责声明:以上投资咨询意见仅供参考,不作为投资决策的依据,投资者应自行决定投资策略及承担投资风险。

  2018-05-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