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M Trade:一周风险事件前瞻5月28日至6月1日

  上周全球股市方面,美股三大股指盘整为主,欧洲股市则多为高开低走;商品方面,周中传出欧佩克或于6月增产消息,国际油价周尾盘一度陷入大跌,欧佩克及其它主要产油国将于下月在维也纳召开政策会议;外汇方面,美元指数反弹仍在继续,非美货币承压回落,其中传统避险货币日元、瑞郎兑美元汇价表现相对偏强。

  以下是上周主要货币兑日元走势:

  如图所示,上周各主要货币兑日元纷纷走软,其中欧系货币表现最弱,商品货币分化明显,而日元、瑞郎、美元表现相对较强。

  本周重点事件前瞻:

  美元方面:

  周一,阵亡将士纪念日以及春季银行假日休市;周二,美国5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美国5月ADP就业人数,第一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修正值;周四,美国至5月25日当周API、EIA原油库存,美国至5月26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美国4月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年率,美联储公布经济景气报告褐皮书,美联储召开会议讨论修改沃尔克法则;周五,美国5月失业率、5月非农就业人口,FOMC票委、亚特兰大联储主席博斯蒂克发表讲话FOMC永久票委、美联储理事布雷纳德就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前景发表讲话。

  上周伴随多个美联储官员的公开讲话,美元汇价继续走高,除了联储卡什卡利认为不该在加息上动作过快之外,梅斯特、哈克等人纷纷发出鹰派言论,积极响应加息举措,认为年内有3至4次加息机会。另一方面美国国内银行间市场交易显示,跨月一周美元拆借BID维持在1.95-2.00之间,且已经有2.05甚至更高的卖盘,显然市场已经充分预期了6月的加息,美联储会议纪要发布后CME利率定价显示6月加息25个基点至1.75-2%的概率依然维持在95%,加息在即,市场走势似乎已经提前消化预期,预期兑现不排除呈现买消息卖事实的行情,投资者谨慎对待当前美元汇价。

  欧元方面:

  周二,瑞士4月贸易帐;周三,法国第一季度GDP年率初值,德国5月季调后失业人数、失业率,欧元区5月经济、工业景气指数、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德国5月CPI月率初值;周四,法国5月CPI月率,欧元区4月失业率、5月CPI年率初值;周五,法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德国5月制造业PMI终值,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终值。

  上周欧元区政治迷雾继续牵动投资者神经,意大利政局尚未明朗,西班牙又爆出执政党内部受贿案,反对派针对首相发起不信任案投票,德意债券利差不断扩大的同时,随时可能开启结构性扩散趋势,周中西德10年期国债息差依然扩大超过100个基点,创今年1月来最高,受其影响欧元汇价一蹶不振,周内持续走软,加上短期美元消化加息影响,非美货币普遍承压。笔者预期欧银首次加息的预期时间可能推迟至2019年年中甚至更晚,操作方面,当前投资者选择沽空欧元、英镑兑日元和瑞郎这两只传统避险货币可能较有优势。

  其他货币方面:

  周二,日本4月失业率;周三,加拿大至5月30日央行利率决定,加拿大央行宣布利率决定并公布货币政策报告;周五,英国5月制造业PMI。

  2018-05-28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