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破6.4关口 为1月以来首次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破6.4关口,为1月以来首次;昨日在岸人民币夜盘收在6.4关口。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破6.4关口,为1月以来首次;昨日在岸人民币夜盘收在6.4关口。

  美元强势上涨,在全球金融市场掀起不小风浪。部分新兴市场经济体出现了货币贬值、资本外流的情况,被迫大幅收紧货币政策。随着美元重新走强,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有所调整,但波动幅度远小于美元指数,展现了相当的韧性。自4月18日算起,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在过去27个工作日下调1191个基点,贬值幅度为1.9%,远小于美元指数涨幅,在主要非美货币中表现较为坚挺。

  市场对美元后续走势的看法仍有不小的分歧。部分观点认为,95将是美元指数上行的关键阻力位。

  退一步来看,我国拥有较大的外汇储备,能够抵御资金外流冲击,维持人民币汇率总体稳定。

  短期来看,如果美元进一步走强,人民币仍存在一定贬值压力,但后续美元指数走势仍需观察,再考虑到国内经济基本面、外汇供需平衡等因素,今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和风险仍是可控的,资金外流压力不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