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岸人民币、离岸人民币双双下跌超160点 跌破6.41

摘要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160点至6.416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170点至6.4146。

  金融界网站5月29日讯 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早盘跌160点至6.4161,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170点至6.4146。

  国际汇市方面,隔夜美元连续第二天上涨,欧元跌至六个多月最低,因意大利政局动荡。此前意大利总统否决了五星运动和北方联盟提议的疑欧派经济部长人选。这一举动促使两党放弃了组建政府的努力,或导致秋季提早大选。

  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aki表示,“欧元区公债收益率之差突然大幅扩增,令市场人士措手不及,成为欧元涌现卖压的一大关键因素。基本上,德国公债收益率正在下滑,而这对欧元不利。”

  他还指出,“在5月以前欧元看涨阶段所建立的大量欧元多仓仍在场内有待结清,看来欧元将继续无止尽地下滑。”

  交易员称,未来要关注意大利政局影响下的欧洲局势,以及美指持续上升累积的回调风险。若美元因欧洲政治动荡持续走高,人民币汇率也可能间接承压。

  有市场人士表示,短期来看,如果美元进一步走强,人民币仍存在一定贬值压力,但后续美元指数走势仍需观察,再考虑到国内经济基本面、外汇供需平衡等因素,今年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压力和风险仍是可控的,资金外流压力不大。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对美元汇率 在岸人民币 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