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汇市的大行情:欧元崩跌不已 美元狂飙升破95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5月29日),欧元崩跌,最低下挫至1.1528,创下去年7月以来的低位,且连续第三天下跌,因意大利的政治担忧引发本国债市下跌,促使投资人抛售欧元。

  意大利总统Sergio Mattarella周一将这个国家送上了重新选举的道路。他任命前IMF官员Carlo Cottarelli担任临时总理,赋予他的任务就是筹备提前选举并让下一份预算案获得通过。

  金融市场担心,最早可能在8月份进行的选举被看做是对意大利在欧盟和欧元区角色的准公投,可能使疑欧党派实力进一步增强。

  “意大利债市对欧元的溢出效应目前有限,但如果卖盘迫使投资者抛售其它二线国家债券的话,这种情况可能会有变化,”ING驻伦敦的外汇策略师Viraj Patel说。

  据外媒数据,按月来看,欧元已经下跌逾4%,料将录得逾三年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还有许多在5月之前欧元那波涨势期间建立起来的多仓需要解除,欧元的跌势看起来还要持续下去。”大和证券资深外汇策略师Yukio Ishizaki表示。

  在欧元崩跌之际,英镑也是跌跌不休,逼近1.32关口,美元持续攀升,突破95关口,刷新刷新6个半月新高95.02,避险日元也是持续上扬,最高升至108.41,为一个月以来的高位……

  关于美元:日图显示,美元指数突破94.20(2017年至2018年跌势的38.2%斐波回档)附近阻力后打开更大上行空间,目前上行继续紧贴布林带上轨,指示涨势还将延续。

  关注去年11月高点95.15附近阻力,若能有效突破或打开更大上行空间指向50%斐波回档位96附近。短线回调,重点关注94.50以及94.20等支撑位,回调空间或将被限制在这些支撑上方。

  关于英镑:短期前景仍看跌,4小时图温和看跌的20SMA位于1.3340,抑制汇价上行,技术指标小幅转升,但仍远低于日高下方,位于负区域。

  消息面来看,距离英国脱欧仅剩10个月,谈判缺乏进展令人担忧;外交大臣约翰逊告诉首相称,英国必须全面退出欧盟关税同盟,以和南美国家达成新的贸易协议,这一度施压英国首相。

  此外,爱尔兰边境问题也没有解决,没有政党希望发生冲突,唯一的解决方法仍在谈判中;英国数据清淡,脱欧消息将主导英镑走势。

  关于日元: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外汇策略主管Ray Attrill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日元走强反映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下滑,投资者在欧洲政治风险上升后寻求避险。

  其还指出,“日元上涨“感觉更像是一种避险行为”;美国国债收益率追随10年期德国国债收益率下滑,因为意大利的政治僵局引发了市场的避险情绪!

  校对:JOE

责任编辑:Robot RF13015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