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43关口 刷三个月新低

摘要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下跌突破6.43关口,报6.4320,刷新三个月新低。

  金融界网站5月30日讯 早间,离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线下跌突破6.43关口,报6.4320,刷新三个月新低。

  当前主流机构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依然保持稳定,多数机构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6.40关口后继续下跌的空间已较小。

  在美元指数强势突破95关口的过程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承压。5月2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9日早盘短线跳水近百点,率先跌破6.40;随后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59个基点至6.4021元,为1月23日以来首次跌破6.40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美元涨势过猛,上周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指数出现回落,为七周来首次下跌,由此部分市场人士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略有削弱。

  但中信建投固定收益部点评称,“当前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仍处于近一年半的高位,最近一个半月美元指数升值过于迅猛,人民币的贬值属于正常调整,与贬值压力无关,尚无须担忧。”

  从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来看,上周以来人民币汇率调整的幅度仍然明显小于美元上涨的幅度。数据显示,5月22日至28日,美元指数累计涨幅为0.93%;随后的23日至28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累计跌幅为0.69%,在岸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跌幅约为0.36%,表明市场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仍然稳定。

关键词阅读:离岸人民币

责任编辑:申雪娇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