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跌破6.42 连续第五天调降

摘要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7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29日)的6.4021元下调186个基点,连续第五天调降。

  金融界外汇5月30日讯 今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6.4207元,较上一交易日(5月29日)的6.4021元下调186个基点,连续第五天调降。

  当前主流机构对人民币汇率的预期依然保持稳定,多数机构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突破6.40关口后继续下跌的空间已较小。

  在美元指数强势突破95关口的过程中,人民币兑美元汇率继续承压。5月29日,离岸人民币兑美元29日早盘短线跳水近百点,率先跌破6.40;随后公布的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下调59个基点至6.4021元,为1月23日以来首次跌破6.40关口。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近期美元涨势过猛,上周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指数出现回落,为七周来首次下跌,由此部分市场人士对人民币汇率的信心略有削弱。

  但中信建投固定收益部点评称,“当前的CFETS人民币汇率指数仍处于近一年半的高位,最近一个半月美元指数升值过于迅猛,人民币的贬值属于正常调整,与贬值压力无关,尚无须担忧。”

  相关新闻: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跌破6.43关口 刷三个月新低

  跌破6.40 人民币调整空间有限

关键词阅读:人民币汇率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 人民币兑美元

责任编辑:窦晓芸
精彩推荐
加载更多
全部评论
金融界App
金融界微博
金融界公众号